为何用户一直首选海尔智家,他背后做了什么?

每个领域都有一些优秀品牌,把自己做成了这个品类的“代名词”。像汽车领域的“BBA”、无人机领域的大疆、咖啡领域的星巴克等等。而提起冰箱、洗衣机、空调等,很多人恐怕第一时间都会想到“海尔智家”。从数据来

每个领域都有一些优秀品牌,把自己做成了这个品类的“代名词”。像汽车领域的“BBA”、无人机领域的大疆、咖啡领域的星巴克等等。

而提起冰箱、洗衣机、空调等,很多人恐怕第一时间都会想到“海尔智家”。从数据来看,更多用户相信并且愿意选择海尔智家。据中怡康2022年1-7周数据显示,海尔智家整体市场份额连续7周行业第一,实现7周7冠。

可这到底是为什么?透过2月28日海尔智家发布的《看得见与看不见——智慧客厅篇》视频,我们或许能找到答案。

为何用户一直首选海尔智家,他背后做了什么?

(《看得见与看不见——智慧客厅篇》视频)

选择是因为“看得见”,一直选择是因为“看不见”

过去几十年,中国家用电器领域的升级、发展是非常显著的,尤其是外观、功能方面的提升。而这背后,大多要归因于科技创新的进步。

就拿空调来说。在此前很长一段时间里,空调的设计都是方方正正如出一辙,而且柜机匹数又大,风吹起来嗡嗡响,还经常是调高一度觉得热、调低一度又会冷。不过随着科技的创新进步,这些问题已经被解决。

正如《看得见与看不见》视频里呈现的,双塔空调在造型上颠覆了传统设计,在静音方面表现出色,还能控制室内温度、湿度保持恒定。对很多人来说,这些“眼见为实”的东西就足以成为他们选择的理由。

可这些创新背后,其实是由很多“看不见”的科技在支撑:因为有了全球首创双循环软风科技,配合干湿自控才能始终维持室内的黄金温度、湿度。而机身顶部看不见的“双涡流抑噪技术”让这款空调成了行业最安静的柜机,噪音被控制在18分贝以下,比小声说话的音量还要低。

为何用户一直首选海尔智家,他背后做了什么?

(《看得见与看不见——智慧客厅篇》视频)

同样,人们看得见全面屏电视的清晰、真实,却看不见其背后领先的MiniLED背光科技;看得见冰吧储存水果“7天还新鲜”的好品质,却看不见这款产品搭载了行业最高标准的千万级离子杀菌模块以及行业首创的四维生态果藏科技,能做到制冷界唯一的12℃热带水果暖藏的专业级存储。

此外,海尔智家的创新不仅体现在产品科技上,更体现在智慧、便捷和贴心的生活里:以前回了家,要动手开灯、拉窗帘、开电视,而今天的海尔智慧客厅,在你回到家时就能自动开灯、关合窗帘、打开电视播放昨天没看完的电影;跟老人坐在沙发上休息时,空调会自动监测、动态平衡室内的温湿度,吹风时还会智能避开老人小孩等。

可以说,那些产品上“看得见”的高颜值、好功能,是用户选择海尔智家的原因所在;而背后这些“看不见”的科技创新和智慧体验、品质生活,则是让用户一直相信、持续选择海尔智家的关键。

行业都在积极创新,如何才能一直成为用户首选?

如今,科技创新已经成为企业追逐消费升级、满足用户需求的共识。可随之而来的又一个问题是,几乎所有企业都在高举科技大旗,积极创新,为什么海尔智家能一直成为用户首选?

这背后的第一个关键点在于“创新视野”的不同。眼下的行业企业大多都在做“产品科技”,像不断提升冰箱保鲜能力、洗衣机的效率等,海尔智家则是把视角从产品科技转移到场景科技、生活科技上去:例如海尔智家不仅一直在提升冰箱保鲜能力,还首创了双轴变轨铰链技术实现与橱柜间0cm嵌入,在空间效果上浑然一体还不易落灰。同时,海尔智家的开放生态模式也让冰箱成为智慧厨房的一个成员,不仅能在线下单、推荐菜谱还可以控制烤箱自动烘焙,让整个厨房生活变得智慧、便捷和健康。

而为了保证场景科技、生活科技的持续产出和升级,海尔智家也同步构建起无限体验研发模式。在这个模式下,海尔智家时刻对接着全球消费者的反馈、需求,不断调动全球研发资源进行科技的升级迭代,满足持续变化的用户需求,让体验永不过时。从成果来看,目前海尔智家在专利、标准、国家认可、工业设计等领域都已做到了行业第一。

为何用户一直首选海尔智家,他背后做了什么?

(海尔智家专利、标准、国家认可、工业设计科技成果)

面向未来,海尔智家也早早释放出对于坚持创新的决心。2022年初,海尔集团成立了5大委员会,其中科学与技术委员会的重点是建立科技自立自强的制度体系,未来三年研发投入600亿。

对很多企业来说,科技创新的意义,长久以来就是通过产品升级来满足用户需求的升级。可如今,海尔智家正让越来越多企业意识到,科技创新不仅仅是改变产品,更要与用户生活场景和空间融合,最终去改变用户的生活。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48807.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