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AR赋能智慧生产,雷鸟创新与格创东智达成战略合作

近日,AR新锐企业雷鸟创新与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格创东智达成战略合作。

近日,AR新锐企业雷鸟创新与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格创东智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就AR技术及产品在工业领域的应用展开合作,拓展AR在远程协作、远程培训、远程巡检、远程安装、数据智能及分析、仓储物流管理、智慧会议等诸多场景之下的应用融合,助推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赋能智慧工厂建设。

据介绍,未来雷鸟创新的AR眼镜将作为格创东智“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参与到工业生产流程之中,实现生产现场与后端的高效连接。除工业生产外,雷鸟创新还将联合格创东智共同拓展如航空飞机、公路车辆维修维护,以及石油、化工培训等场景。

以AR赋能智慧生产,雷鸟创新与格创东智达成战略合作

在标准化作业过程中,雷鸟AR眼镜可为一线工人提供实时的操作提示和规范指引,降低人工操作的失误率。在日常设备巡检中,可为巡检人员提供实时的信息反馈和故障提醒,提高检测的效率和准确度,降低人工成本。若遇到较难解决的问题,可实时联系远程专家,获得更加专业的技术指导。除此之外,AR眼镜还可以作为员工技能培训和工作会议的载体,帮助工人实现跨区域多人协作,在解放双手的同时提高效率。

与传统头戴式AR设备形态笨重、网络不稳不同,雷鸟创新的AR眼镜产品更加轻便,内容生态也更丰富。同时眼镜可搭配5G终端定制使用,因而具有更高的稳定性,可为工业生产提供更舒适、更智能的体验。

伴随着国家“新基建”概念的提出和5G、人工智能、云计算等前沿技术的发展,传统工业正向“工业互联网”逐步转型,生产制造相较以往更加精密化、标准化、可视化。作为“工业互联网”的重要组成部分,AR的商用化具有极为可观的现实价值。

去年5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5G+工业互联网’十个典型应用场景和五个重点行业实践情况”,全文17次提及AR,并点明AR对于生产的促进作用。目前AR设备的落地场景已经相当丰富。据Perkins Coie统计数据,2021年VR/AR在生产制造、劳动力培训、医疗健康、教育场景中的渗透率已超20%。AR在矿产资源行业、电力能源行业、石油化工行业、钢铁建材等流程制造业,以及电子、机械等离散制造业领域,均有深入探索的潜力。在公共安防、智慧城市、旅游展览等领域,AR也正实现逐步落地。

以AR赋能智慧生产,雷鸟创新与格创东智达成战略合作

据悉,格创东智是中国领先的工业互联网平台,2021年入选IDC《中国工业互联网平台厂商评估报告Top15》,而雷鸟创新在AR硬件、软件和应用全链路具备综合实力。去年,雷鸟创新发布业内首款双目全彩MicroLED全息光波导AR眼镜,突破行业技术瓶颈,率先实现AR眼镜轻量化和画面全彩高亮显示,领先行业。本次双方的合作将进一步为AR在工业场景的落地构建了从硬件到应用的全链条支撑,雷鸟创新也将继续以创新技术为基础,不断拓展AR眼镜的应用场景,为智慧生产和工业互联网建设提供“加速度”。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48804.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