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Uber加速出售与Yandex合资出租车项目

消息称,Uber正在加速出售与俄罗斯互联网公司Yandex合资成立的出租车公司。

消息称,Uber正在加速出售与俄罗斯互联网公司Yandex合资成立的出租车公司。

Uber周一宣布,该公司将从Yandex.Taxi撤出Uber高管。Uber并未持有Yandex上市主体的任何股票,但截至2021年底,该公司持有双方合资公司29%的股份,而这家合资公司的估值当时约为8亿美元。

去年8月,Yandex买断了多家与Uber的合资公司股份,包括Yandex.Eats、Yandex.Lavka和Yandex.Delivery。此番重组还压缩了Uber在MLU BV的持股——这是双方在出行领域成立的一下合资公司,专注于出租车、共享汽车和滑板车租赁业务。

Uber表示,该公司的一名非高管代表将帮助他们监督剩余的剥离计划。上周,Uber在乌克兰的9座城市停止运营。

“最近几年,我们主动寻找机会来加速剩余股份的出售,与此同时,还将把高管撤出这家合资公司。”该公司发言人诺阿·艾德华森(Noah Edwardsen)说。

Uber于2018年将俄罗斯及临近国家的业务与Yandex合并,当时对该业务的估值达到38亿美元。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48780.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