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vian称产量已在增加 力争2030年占据电动车市场份额10%

据报道,Rivian首席执行官R J Scaringe周四表示,该公司在美国伊利诺斯州诺默尔的组装工厂在增加电动汽车产量方面已取得进展,其目标是到2030年在电动汽车市场占据10%的份额。

据报道,Rivian首席执行官R.J. Scaringe周四表示,该公司在美国伊利诺斯州诺默尔的组装工厂在增加电动汽车产量方面已取得进展,其目标是到2030年在电动汽车市场占据10%的份额。

在沃尔夫研究公司(Wolfe Research)召开的推动汽车产量的会议上,当Scaringe被问及Rivian到2030年的发展前景时,他表示Rivian的品牌定位是“建立一个投资组合…… 让我们能在电动汽车领域建立一席之地,达到10%的市场份额。”

他认为全球半导体芯片短缺是推动生产 “最痛苦”的瓶颈。该公司去年生产了1015辆汽车,由于供应链的限制,未能达到生产1200辆汽车的目标。

Scaringe表示,Rivian已经用其它更易得的芯片组替换了某些零部件中的芯片组。 他说,全球缺芯将是今年的一个制约因素。

Rivian在上市后的第一个季度收益报告中表示,R1T皮卡和R1S SUV的生产面临困难,随后该公司股价暴跌。Rivian还与拥有该公司 20%股份的亚马逊公司签订了一份合同,约定到2025年前为亚马逊生产10万辆电动送货车。

去年12月,Scaringe就将生产挑战归咎于全球供应链限制、疫情、劳动力市场紧张以及围绕电池模块生产的短期问题。

Scaringe周四表示,Rivian正在建立一条内部生产电池的试点生产线,并计划与一家供应商共同投资生产电池。 Rivian的电池目前由三星SDI提供。他还表示,汽车制造商必须得努力确保锂和镍等关键电池原料的安全。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48587.html

(0)
若安丶的头像若安丶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