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集团:第四季度营收201.3亿美元,同比增长16.7%

联想集团发布第四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联想集团营收201 3亿美元,同比增长16 7%。

联想集团发布第四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联想集团营收201.3亿美元,同比增长16.7%。

·22财年第三财季,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同比增长62%;各业务集团盈利能力提高,支撑集团达到创纪录的净利润

·强大的驱动力包括「新IT」服务要求,云计算和混合办公的需求,以及加速的数字化转型投资

·集团22财年第三财季收入首次突破200亿美元,在商用领域,高端消费领域实现双位数增长;智能设备业务集团同比收入增长16%,并实现了创纪录的经营溢利率

·基础设施方案业务集团经营溢利同比增长2,800万美元;这得益于云计算服务需求,以及企业对高利润产品的强劲需求

·方案服务业务集团经营溢利增长44%,增加了销售高价值服务的能力,扩大了产品组合以提供更多环境、社会及管治的产品,及开发了更多知识产权以实现未来增长

·今年迄今为止,经营活动现金流超过26亿美元;净债务及永续证券在过去10个季度减少了32亿美元

亮点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三个月,联想(集团)收入和利润均创造了新的业绩纪录。其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同比增长62%,创6.4亿美元历史新高,并且其净利润率也同比增长89个基点。结构性行业力量主导着全球市场,包括数字化转型投资加速、新IT服务需求、日益普及的云计算和混合办公的趋势。这些市场顺风成为公司包括智能设备业务集团、方案服务业务集团和基础设施方案业务集团在内的三个业务集团实现两位数强劲增长的强大催化剂。集团收入首次突破200亿美元,其所有地域市场的收入均呈现增长态势。

上述行业变化成为近期集团在商用业务销售展现强劲势头,以及在其高增长和高端细分领域增长机会的驱动力。智能设备业务集团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方案服务业务集团成为集团增长最快也是利润率最高的业务板块。其重要性和贡献度的增加预示着集团整体利润率水平。基础设施方案业务集团扭亏为盈,并在回顾期内实现了第一个季度盈利。凭借这些结构性力量,集团在实现其净利润率翻番的中期目标上进度良好。尽管全行业所面临各种集成电路组件短缺的业务挑战有缓解迹象。

由于集团利润的强劲增长,本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净額为6.06亿美元。凭借其改善现金流的实力,集团在过去10个季度减少近32亿美元的净债务(包括回购永续证券)于本季转为净现金头寸。为通过创新支持盈利能力提升,联想将研发支出进一步同比提高38%,以支持集团技术和服务业务的升级。在近期的2022年国际消费电子展上,集团的产品获得创纪录的82个奖项,其具创新意义并拥有多任务笔记本电脑设计的ThinkBook Plus Gen 3包揽其中35项。集团还首次在CDP水和气候调查中被评为领先水平,同时在《财富》杂志评选的年度全球最受尊敬公司的计算行业类别中排名第五。

集团财务表现

回顾期内,集团实现创纪录的业绩。其收入同比增长17%,达到201亿美元的新里程碑。得益于商业复苏和包括游戏本在内的高端细分市场的强劲势头,其行业领先的个人电脑业务领域收入实现两位数同比增长。在移动业务领域,强大的产品组合和更广泛的运营商范围带来了市场份额的显著增加和销售的高速增长。商业复苏有助于加速服务业务和对其新服务业务和解决方案的渗透率和需求,并继续以强劲的速度增长。基础设施升级周期促进了数据中心的新支出,从而支撑了其基础设施方案业务集团业务的发展势头。

集团净利润率达到3.2%,实现连续七个季度同比增长。三个业务集团都利用新的增长引擎提高盈利能力。智能设备业务集团经营溢利同比增长21%,收入同比增长16%。集团高溢利、高增长的方案服务业务集团业务经营溢利同比增长44%。

基础设施方案业务集团利用其丰富的构架和技术解决方案,以及成功的中标项目和行业合作伙伴关系,实现了扭亏为盈。因此,在回顾期内,其经营溢利同比增加了2,800万美元。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48453.html

(0)
若安丶的头像若安丶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