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新专利曝光会“见机行事”的冰箱,你想要吗?

现在,冰箱已经成为中国家庭的标配,成为美好生活不可缺少的帮手。保鲜好、容积大、外观美……除了这些,我们对冰箱还有哪些期待?自动开门,肯定是一个。“传统的冰箱设计都挺不合理的,要弯腰才能拿到东西,老

现在,冰箱已经成为中国家庭的标配,成为美好生活不可缺少的帮手。保鲜好、容积大、外观美……除了这些,我们对冰箱还有哪些期待?自动开门,肯定是一个。

“传统的冰箱设计都挺不合理的,要弯腰才能拿到东西,老人家用十分不方便,有方便点的冰箱吗?”网友的提问,反映了生活中使用冰箱的烦恼。比如,冰箱冷冻层在下面,不管是开关门,还是取放食材,都得弯腰或者蹲下,对中老年人来说,特别不方便。再如,在取放食材过程中,手被占用了,再去开关门,很像玩杂技。

这些问题,很快就能解决了。企查查专利信息显示,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冰箱及其控制方法”专利已于2021年12月7日申请,申请公布号为CN 114017972 A。

海尔新专利曝光会“见机行事”的冰箱,你想要吗?

这项专利有什么用呢?小编从国家知识产权局查到了这项专利的公开文件,获得了如下流程图。

海尔新专利曝光会“见机行事”的冰箱,你想要吗?

看图理解,海尔冰箱这项专利比汽车后备箱感应开启技术有所升级。冰箱不仅可以感应人脚自动开门,还能根据人脚从右向左和从左向右不同的运动方向,智能地升起不同的抽屉。如果想升起第一个抽屉,脚就从右向左移动,想升起第二个抽屉,脚就从左向右移动。

看来,我们很快就可以实现冰箱控制自由了。不用动手,冰箱门就能自动打开,而且冰箱还会“聪明”地识别“身体语言”,准确升起特定的抽屉。

专利公开文件显示,这项发明还能让冰箱感应人脚的运动幅度,控制冰箱抽屉的升高高度。换句话说,脚抬得越高,冰箱抽屉就升得越高。以后,我们用脚控制抽屉升到合适的高度,不弯腰就能轻松取放食材。

总结一下,海尔这项专利,让冰箱读懂的“身体语言”真不少!

目前,海尔率先完成了“10+N”的全球研发布局,并搭建了链接超过20万全球专家资源的开放创新平台HOPE,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在国家层面,海尔拿下了16个国家科技进步奖,占整个行业的2/3;在行业层面,海尔拿下专利金奖累计10项,智慧家庭领域的专利数量一直是全球第一。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48132.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