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戴正吴卸任CEO 吴柏勋升任

夏普昨日发布公告,宣布自2022年4月1日起,执行长一职将由吴柏勋升任,戴正吴将卸下执行长一职,未来继续担任董事长。

夏普昨日发布公告,宣布自2022年4月1日起,执行长一职将由吴柏勋升任,戴正吴将卸下执行长一职,未来继续担任董事长。

吴柏勋也将担任日本夏普副董事长。关于这项人事案,将于2022 年6 月预定召开的股东大会进行表决,且于董事会上进行决议。若一切顺利,届时吴柏勋也将成为夏普公司的代表董事。

在当天交接执行长一职并发出公开信中,戴正吴透露虽然即将退休,但还是挂念着“日之丸连合2.0”的构想,认为一定要让日本留下显示器事业,更要引领世界。

戴正吴表示,以前经产省主导的“液晶日之丸连合”,因为夏普没有参加而宣告破局,夏普和JDI 现在各走各自的路,虽然当年社长就任不久,对外抛出新的“日之丸连合”的构想,但时机不成熟未获重视而没有具体进展。

他进一步指出,近期看到JDI减资成1 亿日币的中小企业的新闻,觉得相当遗憾,除了JDI,目前日本国内唯一留存的大型液晶工场只有位于堺的SDP,如果不是自己即将退休,一定会站在最前线,以一家民间企业的立场,来带领完成“日之丸连合2.0”的构想。

戴正吴指出,自己目前负责制定夏普公司策略,敢说是最了解夏普的人,也是最希望夏普能再有百年历史的人,因此是否能够恢复往昔夏普的荣耀,这一年至关重要,希望大家能以长期的观点,好好思考,为了夏普和日本社会的发展,现在该做些什么。

在公开信的最后,戴正吴也回忆,当年鸿海创办人郭台铭在鸿海总部写下一个“义”字,排除所有金融专家的意见投资了夏普,戴正吴表示,当时背负了这个责任与使命就任了夏普的社长,扭转了整个局面,也对日本社会也做出了贡献。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48121.html

(0)
若安丶的头像若安丶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