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13次行业第一!海尔技术中心获国家“优秀”评价

迈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科技自立自强已成为企业发展的核心要义,只有切实推动技术创新在产业结构中的主体地位,才能更好助力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建设。2月1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发布关于印发国家企业技术

迈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科技自立自强已成为企业发展的核心要义,只有切实推动技术创新在产业结构中的主体地位,才能更好助力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建设。

2月1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发布关于印发国家企业技术中心2021年评价结果的通知。其中海尔集团以综合评价95.3分的总成绩获评“优秀”,位居行业第一,这也是其连续第13次获得行业第一。

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评价,海尔13次行业第一

据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是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五部委联合授予的目前国内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大的技术创新平台之一,旨对创新能力强、创新机制好、引领示范作用大、符合条件的企业技术中心予以认定,并给予政策支持,鼓励引导行业骨干企业带动产业技术进步和创新能力提高。

本次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评价,从创新经费、创新人才、技术积累、创新平台、技术产出、创新效益等维度进行综合考量。全国共计1744家企业参与其中,最终仅有72家企业技术中心获评“优秀”,综合评价达到90分以上。

从榜单来看,海尔综合评分在行业脱颖而出,以95.3分的总成绩位于行业第一,且是第13次连续位居行业榜首。能长久实现这样成绩的背后,离不开其超前的研发战略布局、差异化的研发模式,以及研发产出的全方位引领。

连续13次行业第一!海尔技术中心获国家“优秀”评价

始终以科技做基石,给用户带去美好生活

起底优势背后,源于战略先行。迈入全球科技创新密集活跃阶段,海尔集团今年成立科学与技术委员会,并计划在未来3年研发投入600亿元,旨在充分发挥自身科技创新体系的三大优势,进一步强化企业科技创新能力,聚力解决困扰行业的卡脖子技术难题。

为科技成果更好服务于用户,海尔开创了无限体验研发模式。首先让研发不再聚焦单个产品,而是整个场景的体验,比如基于用户的饮食体验,创造了全流程智慧烹饪解决方案;其次研发不再是上市即止,会持续跟踪用户体验迭代,比如厨房会根据用户的饮食习惯推荐数字化菜谱;最后研发不再是个体概念,由生态系统对体验共创,激发HOPE创新生态平台内的用户、12万社群专家、100多万全球资源等攸关方协同创造,倾听用户需求做出快速反应。

正是因为始终以科技创新为基石,以用户需求为中心,海尔科技实力实现了全方位的引领。其旗下聚焦智慧家庭的海尔智家在原创科技方面,有178项原创科技被行业跟进;在发明专利方面,获得行业最多中国专利金奖,实现了6连冠全球智慧家庭发明专利榜;在标准方面,不仅实现了国际、国际、行业标准数量最多,还成为全球唯一同时进入IEC CB和IEC MSB两大最高管理机构的企业;在国家认证方面,获得了行业最多的16项国家科技进步奖,牵头了家电制造领域唯一的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

步入生态品牌战略阶段,海尔持续引领物联网时代发展前沿探索,以科技创新驱动企业发展,致力于不断满足用户需求、引领行业发展,持续为国家整体科技实力进步贡献力量。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48110.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