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书新一轮虚假种草治理下架医美营销笔记14.2万篇

小红书宣布已于近期启动新一轮虚假种草治理,本轮治理将医美品类作为重点整治对象,首批已处置违规笔记27 9万篇,其中下架站内涉嫌营销引流的医美笔记14 2万篇。

小红书宣布已于近期启动新一轮虚假种草治理,本轮治理将医美品类作为重点整治对象,首批已处置违规笔记27.9万篇,其中下架站内涉嫌营销引流的医美笔记14.2万篇。

据悉,此次是小红书有史以来最严格的医美专项治理行动,第一阶段主要从两方面着手:一方面,取消对私立医美机构的专业认证,专业认证仅对公立三甲医院及三甲医院医美科医生开放;另一方面,对普通用户生产的医美笔记进行回查清理,并对涉嫌营销导流、违规医美的内容和帐号进行下架、封号、降级处理。

小红书将分批次取消包括医美机构、医美平台和医美服务商等在内的共计216家私立机构的认证。同时还将持续引入三甲医院和三甲医院医美科医生入驻,提供优质安全的专业内容。

小红书医美品类治理专项启动以来,首批共处置违规笔记27.9万篇,其中下架站内涉嫌营销引流的医美笔记14.2万篇,包括不限于涉及违规医美项目、医美机构、整形外科医生、医美产品等所有医美营销内容。同时,处罚违规账号16.8万个。

小红书虚假种草治理专项负责人表示:“医美领域一直是虚假种草的重灾区,这些信息一旦对用户造成不良影响,后果非常严重。这也是本轮虚假种草专项治理医美品类的初衷。”严格管控医美品类,打击虚假种草,才能更大程度地保护用户权益。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48041.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