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英特尔旗下Mobileye计划于2024年推出自动驾驶公共汽车

据外媒报道,英特尔旗下自动驾驶技术部门Mobileye计划于2024年在美国合作制造和部署无人驾驶公共汽车。扩大其自动驾驶系统规模。

据外媒报道,英特尔旗下自动驾驶技术部门Mobileye计划于2024年在美国合作制造和部署无人驾驶公共汽车。扩大其自动驾驶系统规模。

据报道,Mobileye将与Benteler EV Systems和Beep合作推出按需服务的无人驾驶公共汽车,该车内部将配有12至14个座位,没有方向盘和踏板。出行服务提供商Beep表示,这些自动驾驶公共汽车将在限速不超过每小时35英里(约合56公里)的“限制区域”内运行。

Mobileye预计2024年将在美国市场上投放数百辆自动驾驶汽车,目标在全球范围内将部署的自动驾驶汽车数量增加到1万至1.5万辆。

除了无人驾驶公共汽车,Mobileye还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在以色列和德国部署自动驾驶出租车,目前正等待当地监管部门的批准;此外其还与硅谷初创公司Udelv合作,计划于2023年在美国市场投放自动电动送货车。

Mobileye移动出行即服务(MaaS)副总裁约翰·维尔特(Johann Jungwirth)表示,Mobileye将向美国监管机构证明,其研发的自动驾驶系统将更加安全,此外这种自动驾驶公共汽车有助于节省司机成本,解决司机短缺问题,并缓解碳排放和拥堵等城市交通问题。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47790.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