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否认驱赶民警

近日,一则“执勤民警在某星巴克门口吃盒饭被店员驱赶并投诉”的消息在网上迅速传播,引发热议。对此,星巴克否认驱赶民警。

近日,一则“执勤民警在某星巴克门口吃盒饭被店员驱赶并投诉”的消息在网上迅速传播,引发热议。对此,星巴克否认驱赶民警

星巴克中国官方微博14日18时20分发布消息:

关于网上流传的重庆星巴克磁器口门店的情况,我们经核查了解,事实如下:2月13日下午5点左右有四位民警来到门店,门店安排民警在户外客区就餐。后因有其他顾客希望在户外客区就餐,门店伙伴与当事民警在协调座位时因言语不妥引发沟通误会,对此,我们致以歉意。但事件过程中不存在网传的“驱赶民警”及“投诉民警”的情况。星巴克一直致力于扎根社区、服务社区,门店一直以来与所在地的警方沟通良好,得到警方的大力支持。星巴克一如既往地欢迎每一位顾客的光临。

2月14日下午,《法治日报》记者来到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器口后街的涉事门店进行了采访。

在涉事星巴克门店外,来往的游客络绎不绝。网上消息所称的民警吃盒饭的桌子位于出店门外左手边,共有两张小圆桌和四把椅子。记者看到,不时有游客坐下休息,并把自身携带的物品摆放在此,也有游客将在别处购买的零食、小吃等带来食用。因为持续引发热议,不时有游客驻足拍照,或相互打听当时的情况,或到店里询问。

记者在店里看到,当天有两名店员正在工作,半个小时的时间内,进店消费的游客屈指可数,大多是询问店外椅子能否使用。被询问的店员表示店外的桌椅是公共的,只要没有其他人使用就可以用。但对于网上说的事情,店员多以不了解情况和会有公关部门的同事负责回应等为由回应。根据店员提供的公关人员的电话,记者多次拨打后均未接通。

在涉事星巴克门店对面商铺,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时自己正在忙,并没注意到发生了什么,还是网上看到才知道的。旁边商铺工作人员则表示,平时星巴克门口的桌椅经常有游客使用,不清楚为何发生这样的事情。

对此,西南政法大学教授程德安认为,餐饮企业在提供服务时,即便在用餐高峰,也有义务友好地提醒用餐者尽快用餐,店员也应该具备更好的人文素养友善提醒,对包括民警在内的群众有基本的人文关怀,提高与用餐者的沟通能力,这是餐饮企业尤其是知名餐饮企业在今后的发展中所要提升的。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47761.html

(0)
若安丶的头像若安丶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