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和Instagram或因数据纠纷在欧洲关闭

Meta上周四在年报中警告称,如果无法继续将用户数据传回美国,该公司考虑在欧洲关闭Facebook和Instagram两项服务

近日,据外媒报道,Meta上周四在年报中警告称,如果无法继续将用户数据传回美国,该公司考虑在欧洲关闭Facebook和Instagram两项服务。

欧洲监管者目前正在起草新的立法,针对如何将欧洲公民的用户数据传送到美国出台相应的指导。

Facebook表示:“如果不采用新的跨大西洋数据传输框架,导致我们无法继续依赖格式条款,或者依赖其他的将数据从欧洲传送到美国的手段,我们就有可能无法在欧洲提供许多最重要的产品和服务,包括Facebook和Instagram。”

该公司补充道,此举“将会对我们的业务、财务状况和运营结果产生实质性的负面影响。”

“Meta不可能胁迫欧洲放弃自己的数据保护标准。”欧洲立法者艾Axel Voss在Twitter上说,他还补充道,“离开欧洲将是他们的损失。”

Voss之前就曾经为欧洲起草过一些数据保护法规。

Meta发言人周一表示,该公司没有撤出欧洲的意愿和计划,而且他们之前也在文件中提出过同样的担忧。

“但现实问题是,Meta和其他许多企业、组织及服务都要依靠欧美之间的数据传输来运营全球服务。”他们补充道。

欧盟委员会尚未对此置评。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47383.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