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宣布开始默认阻止Office中的VBA宏运行

今日,微软宣布,将开始默认阻止Office中的VBA宏运行。

今日,微软宣布,将开始默认阻止Office中的VBA宏运行。

微软宣布:“这一变化只影响到运行 Windows 设备上的 Office,并且只影响到以下应用程序。Access、Excel、PowerPoint、Visio 和 Word。这一变化将在 2203 版中开始推出,从 2022 年 4 月初的当前频道(预览版)开始。之后,该变化将在其他更新频道中提供,如当前频道、每月企业频道和半年度企业频道。

在未来一个待定的日期,我们还计划对 Office LTSC、Office 2021、Office 2019、Office 2016 和 Office 2013 做出这一改变。”

Office 程序将不再默认启用这些可能有害的宏,而是显示一个安全风险警告,并提供一个了解更多信息的链接。

微软使企业能够管理策略,阻止来自互联网的宏在 Office 中运行,并建议用户只打开来自可信位置的文件,以及 / 或经过数字签名的文件。Office 管理员可以从这个 Microsoft Docs 页面了解更多信息。

虽然 VBA 宏仍然是有用和强大的工具,但运行从互联网上获得的不受信任的宏从来都不是一个好主意,很高兴看到微软采取行动,防止这种常见的安全漏洞。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47366.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