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发布2022财年第一财季财报:净营收1239.45亿美元,同比增长11%

今日,苹果公司发布了2022财年第一财季财报,财报显示,苹果净营收1239 45亿美元,同比增长11%。

今日,苹果公司发布了2022财年第一财季财报,财报显示,苹果净营收1239.45亿美元,同比增长11%。

净利润为 346.30 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 287.55 亿美元相比增长 20%。其中,大中华区营收为 257.83 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 213.13 亿美元相比增长 21%。

苹果公司第一财季营收和每股收益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从而推动其盘后股价大幅上涨近 4%。

苹果公司董事会宣布,将向公司的普通股股东派发每股 0.22 美元的现金股息,这笔股息将于 2022 年 2 月 10 日向截至 2022 年 2 月 7 日营业时间结束的在册股东发放。

详细业绩:

在截至 2021 年 12 月 25 日的第一财季,苹果公司的净利润为 346.30 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 287.55 亿美元相比增长 20%;每股摊薄收益为 2.10 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每股摊薄收益为 1.68 美元。

苹果公司第一财季运营利润为 414.88 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 335.34 亿美元。

苹果公司第一财季净营收为 1239.45 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 1114.39 亿美元相比增长 11%,创下纪录新高。

苹果公司第一财季毛利润为 542.43 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 443.28 亿美元。

苹果公司第一财季每股收益和营收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据雅虎财经统计的数据显示,27 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计苹果公司第一财季每股收益将达 1.88 美元,23 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计苹果公司第一财季营收将达 1183.8 亿美元。

按地区划分:

苹果公司第一财季美洲部门营收为 514.96 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 463.10 亿美元;

欧洲部门营收为 297.49 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 273.06 亿美元;

大中华区营收为 257.83 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 213.13 亿美元相比增长 21%;

日本部门营收为 71.07 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 82.85 亿美元;

亚太其他地区营收为 98.10 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 82.25 亿美元。

按产品划分:

苹果公司第一财季来自于 iPhone 的营收为 716.28 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 655.97 亿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据金融市场数据信息及基础设施提供商 Refinitiv 提供的数据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苹果公司第一财季来自于 iPhone 的营收将达 683.4 亿美元;

来自于 Mac 的营收为 108.52 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 86.75 亿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据 Refinitiv 提供的数据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苹果公司第一财季来自于 Mac 的营收将达 95.2 亿美元;

来自于 iPad 的营收为 72.48 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 84.35 亿美元,不及分析师预期。据 Refinitiv 提供的数据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苹果公司第一财季来自于 iPad 的营收将达 81.8 亿美元;

来自于可穿戴设备、家居产品和配件的营收为 147.01 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 129.71 亿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据 Refinitiv 提供的数据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苹果公司第一财季来自于可穿戴设备、家居产品和配件的营收将达 145.9 亿美元;

来自于服务的营收为 195.16 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 157.61 亿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据 Refinitiv 提供的数据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苹果公司第一财季来自于服务的营收将达 186.1 亿美元。

资本回报计划:

苹果公司董事会宣布,将向公司的普通股股东派发每股 0.22 美元的现金股息,这笔股息将于 2022 年 2 月 10 日向截至 2022 年 2 月 7 日营业时间结束的在册股东发放。

高管点评: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表示:“本季度创纪录的业绩得益于我们有史以来最具创新性的产品和服务阵容。我们很高兴地看到,在保持联系从未像现在这样重要之际,来自世界各地的客户纷纷作出了反应。我们正在竭尽所能地帮助建设一个更美好的世界 —— 朝着我们的供应链和产品到 2030 年实现碳中和的目标取得进展,并推进我们在教育、种族公平和正义方面的工作。”

苹果公司首席财务官卢卡斯?麦斯特里(Luca Maestri)表示:“客户对我们最近推出的新产品和服务作出了非常强烈的回应,从而推动公司营收和盈利均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并帮助我们的活跃设备装机量创下了历史新高。这些创纪录的经营业绩令我们得以在这个财季向股东返还了近 270 亿美元现金。我们仍旧保持着此前设定的目标,即随着时间的推移达到净现金中性的状态。”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47088.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