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长安新能源已完成近50亿元B轮融资

近日,有消息称,长安新能源在其B轮融资签约仪式上宣布,已经完成了近50亿元B轮融资,引入了包括政府系、金融系、产业系在内的数十家投资人。

近日,有消息称,长安新能源在其B轮融资签约仪式上宣布,已经完成了近50亿元B轮融资,引入了包括政府系、金融系、产业系在内的数十家投资人。

增资完成后,长安汽车持股比例由 48.95% 稀释到 40.66%。

根据长安汽车发布的《关于联营企业以公开挂牌方式增资扩股的关联交易公告》显示,本次长安新能源 B 轮增值共得到包括长安汽车在内的 10 家单位投资,共募集资金约 49.773 亿元。

其中,长安汽车拟增资 13.6 亿元,南方资产拟增资 7.1 亿元,交银博裕一号拟增资 10 亿元;承元基金拟增资 7 亿元;芜湖信石信鸿拟增资 5 亿元;中金科元基金拟增资 2 亿元;南方工业基金拟增资 1.8 亿元;员工持股平台拟增资 1.17 亿元;南方工业智能出行基金拟增资 1.1 亿元;德擎混改二号基金拟增资 1 亿元。

时下,汽车电动化越来越快,根据长安汽车此前发布的十四五规划,到 2025 年,长安品牌销量将达到 300 万辆,新能源占比达到 35%;2030 年打造成为世界级品牌,销量将达到 450 万辆,新能源占比达到 60%,海外销量占比达到 30%。长安新能源正是其重要布局之一。

2021 年,长安新能源销量首次突破 10 万辆,同比增长 300%。据长安新能源披露,公司计划于 2025 年前后完成上市。

除了长安新能源,长安汽车还与华为、宁德时代联合打造的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品牌 ——AB 汽车,长安汽车表示,该品牌将独立发展,独立进行市场化运作,并整合战略合作伙伴资源,有独立上市计划。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46967.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