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吉利集团欲收购魅族进军手机行业

近日,《财经》报道,其从相关交易的知情人处获得确认属实消息,吉利集团旗下手机公司星纪时代正与魅族接触洽谈收购事宜,目前处于尽职调查阶段。

近日,《财经》报道,其从相关交易的知情人处获得确认属实消息,吉利集团旗下手机公司星纪时代正与魅族接触洽谈收购事宜,目前处于尽职调查阶段。

针对传闻,吉利回应称“对市场传闻不予置评”,魅族方面则回应称“多谢对魅族科技的关心,目前还没有相关消息。”双方不置可否的态度,增加了合作的可能性。

如果上述交易最终达成,无疑将成为2022年科技圈的第一件大事。对魅族而言,或将挣脱泥沼,于吉利而言,其向智能化时代推进的战略又近了一步。

智能手机被视为现阶段的智能终端,而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智能汽车也被视为PC、手机后的第三代智能移动终端,相当于“长了四只脚的超级手机”。因此,智能手机+智能汽车所构成的车机协同和互联就成为了新的技术趋势。

对于车企来说,造手机的关键价值在于可以获取海量级的用户数据。

早在去年9月,由李书福创办的湖北星纪时代科技有限公司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正式宣布进军手机领域。可以看出,李书福对于造手机极为看重。毕竟小米、苹果、华为等一众手机厂商,已经加入了造车大军。

而无论是小米的米家AIOT物联网生态链,还是苹果、华为都在打造的智能物联网生态,手机已经成为人手一部的高频使用入口,伴随“万物互联”时代的到来,以手机操控汽车的车机协同显然并非空想的未来。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46722.html

(0)
若安丶的头像若安丶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