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品质专业后服务获认可 国美管家斩获“2021年度影响力机构”大奖

数字化时代,信息获取变得碎片化,高质量内容变得更加稀缺。国美管家定位于“家庭服务专家”,近年来,持续为包括百度知道在内的知识问答平台提供专业问答内容,为用户解决了大量关于家电售后服务、家居服务、洗护服务的专业家庭服务问题。

  1月20日,百度知道颁发优秀合作企业奖项。凭借高品质的优质内容服务, 国美管家脱颖而出,斩获“2021年度影响力机构”大奖。

  据悉,主办方综合2021年合伙人合作机构在百度知道为百度用户提供的专业权威内容解答的全面表现,对B端合作合伙人机构进行年终奖项评定,以激励对机构在过往一年中对问一问&合伙人业务的支持,并加深机构之后对百度知识业务的合作。该奖项的评选标准较为严苛,需综合评估合作机构在百度知道合伙人内容贡献量、贡献内容优质程度、用户满意度、贡献内容覆盖PV及行业影响力等多个维度指标进行评选,这一殊荣的获得,也是对国美管家为平台持续输出高质量且专业度高的内容给予肯定。

高品质专业后服务获认可 国美管家斩获“2021年度影响力机构”大奖

  深耕家•生活 一站式深化后服务能力

  消费升级时代,作为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的零售行业,后服务是否贴心到位,能否满足Z世代的专业化、个性化需求,成为吸引新客户、维稳老客户的必要条件,同时对于零售行业的长远发展至关重要。

  当前,国美正加速推进“家·生活”战略第二阶段深化落地,国美管家定位于“家庭服务专家”,精耕家电售后服务、家居服务、洗护服务等,主营上门安维、清洗、家电维修、以旧换新等主营业务,构建了完善的家电服务全生命周期生态系统。同时,国美管家围绕家场景,不断拓展家庭保洁、洗衣洗护、消杀除螨、环境治理、水电维修等“家•生活”服务生态边界,形成了送、安、洁、维、保、换六大服务内容。

  在数字化赋能下,国美管家加快数字化布局,以科技为产业链赋能。目前,国美管家已搭建起“3+2+N”体系,设计了数字线、交互线、服务线三大线条产品,并通过漏斗转化模型和场景引流模式两大模块,深挖用户需求,例如在百度知道等知识问答平台上就可根据用户提问,实时推荐符合用户实际的相应产品,实现诉求与供给的统一。与此同时,依托“视频导购”“社群”“直播”等N个工具,国美管家将服务实现快速链接,将线下服务转为线上标准化的产品,实现线上线下、售前售后的全方位贯穿。

  借助科技化手段,国美管家还以3万名专业工程师与600位专业客服为支撑,升级“321”服务标准——“3”即3分钟响应用户需求;“2”即2小时内进行上门服务;“1”即一次上门解决问题。依托“3+2+N”战略布局,以“321”为服务标准,国美管家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好的消费体验,将“家庭服务专家”的专业形象深入人心。

  携手合作伙伴 共享共建后服务生态联盟

  2021年,国美进入快速转型期,着力打造以线上、线下、供应链、物流、大数据&云和共享共建六大平台为核心的“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作为国美构建全零售生态体系的后服务主力军,国美管家秉持“共享共建”理念,通过“自营+平台”双轮驱动发展模式,积极与行业先进的服务企业和平台进行合作,打造售后服务生态联盟,共同推动、促进家电售后服务由非标业务向标准化的发展,为消费者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以百度App为例,作为中国领先的以信息和知识为核心的综合性内容与服务平台,其月活人数近6亿。国美管家通过与百度知道达成合伙人战略合作,借助专业知识营销,打造了从提问到服务的生态闭环。

  此外,2021年8月,国美管家与十分到家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基于各自的渠道及服务链优势,在全国共同推进“家•生活”服务业务拓展。此外,国美管家还与京东、日立、十荟团、麦勒、东洋等不同平台及厂家的服务业务进行深度对接。

高品质专业后服务获认可 国美管家斩获“2021年度影响力机构”大奖

  同时,依托集团“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优势,国美管家借助智能IT系统、大数据云平台、订单中台等科技能力,成功与美的、海尔、海信、万和等近20个品牌实现系统直连,为千万家商户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为消费者提供有温度的服务。

  可以说,在全零售共享生态体系赋能下,国美管家不断开放平台,共享资源,正通过数字化之路推动售后服务走向科技前沿,以更完善、更全面、更优质的服务消费模式,秉承“以科技赋能生活品质提升”的经营理念,为用户的消费需求提质升级,为高质量美好生活助力。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46634.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