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有赞正进行大裁员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本月有赞启动了第一轮裁员。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本月有赞启动了第一轮裁员。

据多位接受裁员的消息人士证实,有赞确实把“人员优化”写入了2022年的OKR中——直营一线销售之外的整体人数全年减少一定比例,优化目标管理和迭代机制把精力保证在核心目标上,减少协作链条和职能模块,保证行动力和协作效率。

此外,有赞副总裁陈锦晖已经于2021年10月离职,内部称其离职系身体原因。12月,陈锦晖在有赞的助理也离职了。

有内部人预计,有赞这一轮裁员预计会超过1500人。前述消息人士表示,有赞人数最多的时候有4700多人,从OKR来看,职能部门和产品、技术等中台性质的部门,会是裁员的重灾区。

在脉脉上,一位有赞的员工表示,这一轮裁员后,有赞可能就回到2019年初的水平,但其实就有赞的业务体量而言,还是有继续裁员的空间。

一些被裁员工表示,裁员名单由直接主管提供,被裁的理由五花八门,当自己进一步追问,则被告知“每个组都有指标”。

2021年以来,各互联网公司都不约而同的走上了收缩的道路,包括百度、快手、字节、爱奇艺等公司均出现了大规模裁员的举动,有赞此次大规模裁员或许与收入持续下滑有关。

据公开资料显示,自从2018年借壳上市以来,有赞从未实现盈利。有赞主要为快手、抖音以及微信等平台上的中小型电商企业提供软件、支付等工具包,而快手平台曾是有赞最大的GMV来源。

从2021年第二季度开始,随着来自快手的GMV快速萎缩,有赞也呈现出衰退之势。

有赞CFO俞韬曾表示,“有赞上半年GMV不理想,主要是来自快手渠道的GMV下滑影响,快手平台GMV占整体的GMV比例在2021年上半年下滑至20%”。

随着快手等平台贡献的GMV逐步下滑,有赞的收入增长将进一步下滑,短期内依然难以实现盈利,通过裁员节流似乎成了必然趋势。

目前,就裁员一事,有赞尚未作出回应。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46596.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