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杯汽车:2021年预计净利1.5亿-2.25亿

金杯汽车近日发布了2021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 50-2 25亿元。

金杯汽车近日发布了2021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0-2.25亿元。

公告显示,业绩预告期间为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75-2.50亿元。

主营业务影响:

与2020年度业绩相比,公司2021年度业绩预盈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公司因华晨集团破产重整计提了大额减值,华晨集团相关减值已基本于2020年度计提完毕,2021年度公司与华晨集团相关减值仅计提有关担保责任的利息、罚息等,减值金额同比大幅降低。

公司主要客户产量同比增长,子公司为其配套的零部件销量同比增长,同时子公司减员增效、优化供应链成本,综合因素导致2021年度公司营业利润增长。

第二季度子公司沈阳金杯李尔汽车座椅有限公司净利润100%归属于母公司,使归母净利润同比增加。

公司2021年度增加了对沈阳李尔金杯汽车系统有限公司及施尔奇汽车系统(沈阳)有限公司的投资收益。

2021年度公司客户华晨雷诺金杯有限公司破产重整,公司预计将计提相关减值。

非经营性损益的影响:主要原因是本期计提与沈阳金杯车辆制造有限公司相关担保责任(利息、罚息、诉讼费等)、子公司获得政府补助等因素综合所致扣非后利润上升。

挖贝网资料显示,金杯汽车的主营业务是设计、生产和销售汽车零部件,主要产品包括汽车内饰件、座椅、橡胶件等。主要客户包括华晨宝马、长安汽车、江淮汽车等多家汽车整车生产企业。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46437.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