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方巍:预计2022年1季度全平台实现同比50%增长

零售江湖,国美零售正在重掌话语权!2022年,随着国美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的雏形初现,一个赋能型、利他型、共享型的全零售消费生态正在成型。在近期国美线上路演会议中,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表示:“我们预计

零售江湖,国美零售正在重掌话语权!2022年,随着国美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的雏形初现,一个赋能型、利他型、共享型的全零售消费生态正在成型。在近期国美线上路演会议中,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表示:“我们预计今年一季度,无论是真快乐、国美电器等都将实现销售额同比50%以上增长。”

国美方巍:预计2022年1季度全平台实现同比50%增长

数智化“家展厅”提升客户留存时间

自2021年末国美进入全零售生态战略周期以来,国美在经营业绩上的表现亮眼。首先是国美电器在12月销售额同比增长了40%以上;其次是国美线上平台“真快乐”在12月的月活直逼6500万,线上商户增至6081家,同比增长728%。正所谓窥一斑而知全豹,线上与线下双平台的这些经营数据也为国美一季度的销售业绩打下了坚实基础。

先来看国美电器,作为国美线下平台最有代表性的经营主体,国美电器以“科技思维”进行了转型升级。方巍表示:“国美现有门店从电器卖场升级为展示体验新型门店。”也就是说,国美线下门店是以展示促体验,以体验促消费的新型门店形态。

从2017年国美进入“家·生活”战略周期来,国美线下门店就朝着“家展示”的方向发展,通过对销售分区进行家庭沉浸式场景打造,让消费者进店后可以像回到家里那样,躺在沙发上欣赏一下智能电视的大片,或者移步厨空间展区泡一杯醇厚的咖啡。这种将商品信息植入场景体验中的“家展示”空间再造,提高了每一位客户进店的留存时间。

截至2022年,国美在全国范围近1300个城镇拥有4000多家门店。方巍表示,国美已经同50%以上的主流供应商完成了基于新模式的合同签约,预计今年一季度将同全部合作伙伴完成基于新模式的年度新合同签署工作。同时国美门店也朝着数智化方向转型升级,通过视频导购在门店端的全面运营和部署,为消费者带来全品类的咨询服务体验。

国美方巍:预计2022年1季度全平台实现同比50%增长

真快乐180万SKU商品精准触达潜在客群

国美零售视“真快乐”为线上第一主战场。在全零售战略提出后,国美基于八重真选的供应链选品优势,以及GM+N严选商家的全模式创新,实现了以自营为主的真选商品板块,以及以第三方经营为主的严选商家板块的双重运作。得益于自营、定制、招商、分发和代运营五大全模式的创新运作,国美全网SKU已突破180万,成为了涵盖家电与食品酒水、美妆个护、母婴玩具等七大类目采购平台的全品类零售平台。

回顾整个2021年,“真快乐”通过赛事、榜单、直播、短视频为代表的娱乐化、社交化内容生态构建,使得去年12月单月线上月活突破6500万,再加上180万SKU的商品矩阵,国美以海量货源迅速触达潜在客群,继而提升销售转化率。

在2022年一季度,国美将持续强化娱乐化、社交化战略,通过在内容生态中植入消费线索完成自然转化。相比纯电商简单粗暴的流量直通车开屏广告等曝光方式,真快乐的“娱乐买、分享乐”路径不会让用户产生反感情绪。一月的年货节更有望助力真快乐在一季度销售额迎来50%的增长。

得益于国美的科技引领与技术突破,一个公平高效的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初具规模,越来越多第三方商家将会被吸引入驻,而国美携手合作商家为消费者带来更优商品与更好体验的同时,也助力自身经营业绩增长。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46289.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