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华为将于3月在日本销售大型电池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华为公司将于3月开始在日本销售用于可再生能源储存的大型电池系统,以寻求在日本摆脱化石燃料的过渡时期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华为公司将于3月开始在日本销售用于可再生能源储存的大型电池系统,以寻求在日本摆脱化石燃料的过渡时期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

报道称,华为将从包括宁德时代在内的电池制造商那里购买小型电池组,然后将这些电池组合成集装箱大小的单位,能够储存高达 2,000 千瓦时的电能,大约是标准家用电池的 200 倍。容量可以根据买家的需求进行调整。

特斯拉自去年以来一直在日本销售自己的大型电池项目。具有明显成本优势的中国和美国企业的进入,可能对日本国内的竞争对手构成重大威胁。这两家公司已经在日本提供较小的家用电池系统。

随着对可再生能源需求的增长,电池存储对于确保这些间歇性能源的稳定电力供应至关重要。日本的目标是,到 2030 年,可再生能源占能源发电量的 36% 至 38%,而其电网的备用容量不足,使得临时存储设施变得更加重要。

研究公司 Fuji Keizai 预计,日本的太阳能和风能电池存储市场将从 2020 年的约 167 亿日元(约 9.32 亿元人民币)增长到 2030 年的 458 亿日元(约 25.56 亿元人民币)。

华为的日本分公司正在关注北海道这个有前途的市场,那里有很多可再生能源发电的潜力,但缺乏多余的电网容量。华为日本公司总裁 James Chen 说,该公司期望在日本“快速发展太阳能发电技术并降低成本”。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46229.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