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姆会员店APP默认五星好评被罚30万 涉不正当竞争

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发布反不正当竞争执法指导性案例,沃尔玛旗下山姆会员店APP线上销售商品存在消费者未主动评价默认五星好评的现象

据中国消费者报报道,近日,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发布反不正当竞争执法指导性案例,沃尔玛旗下山姆会员店APP线上销售商品存在消费者未主动评价默认五星好评的现象。

山姆会员店APP默认五星好评被罚30万 涉不正当竞争

该行为存在对商品的用户评价作虚假的商业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监管局指出山姆会员店的行为违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的规定,依据《反不正当竞争法》有关规定,执法机关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处罚款 30 万元。

此外,钱大妈、T3 出行等品牌均因违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被执法机关处罚。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46168.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