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张勇辞任微博董事,由阿里首席市场官董本洪接任

今日,微博发布公告称,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张勇自本公司董事会辞任,于2022年1月10日生效。

今日,微博发布公告称,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张勇自本公司董事会辞任,于2022年1月10日生效。

同时,微博宣布董本洪已获委任为公司董事,于1月10日生效。公告显示,董本洪现任阿里巴巴集团首席市场官。

公开资料显示,2014年5月起,张勇便开始担任微博董事,彼时,张勇在阿里巴巴的职务为首席运营官。2015年5月至今,张勇开始担任阿里巴巴CEO,并于2019年9月起,其成为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

截至2021年三季度,阿里巴巴为微博第二大股东,持股29.6%,仅次于新浪公司。不过后有市场消息称,阿里计划将持有的29.6%微博股份全部出售,二者对该消息尚未回应。

据公开资料,董本洪于2016年1月加入阿里巴巴集团,现任阿里巴巴集团首席市场官。加入阿里巴巴集团前,董本洪担任VML中国的首席执行官并在百事可乐担任大中华区市场副总裁。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45862.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