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球智慧家庭发明专利:海尔智家、格力、LG居前三

近年来,5G、AIoT等技术风起云涌,科技与生活场景不断交融,智慧家庭的重要性愈加凸显,全球市场规模持续扩大。伴随着各国企业纷纷入局抢占技术创新高地,发明专利俨然成为衡量智慧家庭技术实力的重要因素。1月7

近年来,5G、AIoT等技术风起云涌,科技与生活场景不断交融,智慧家庭的重要性愈加凸显,全球市场规模持续扩大。伴随着各国企业纷纷入局抢占技术创新高地,发明专利俨然成为衡量智慧家庭技术实力的重要因素。

1月7日,知识产权产业媒体IPRdaily发布了“2021年全球智慧家庭发明专利排行榜(TOP100)”。其中,海尔智家格力LG分别以4535件、2649件、2520件位居前三。

榜单前5名,中国企业占3席

据悉,该榜单中专利数量是IPRdaily与incoPat创新指数研究中心双方针对利用了人工智能、云计算、无线通信等底层技术,并具有智能识别、分析、控制和信息收集功能的家居设备和家用电器的全球专利申请进行统计,截取了2021年公开的智慧家庭相关的发明专利申请(同申请号合并)。因此,该榜单也成为评估企业在智慧家庭领域科技创新实力的重要标准。

从榜单来看,排名前5席中,中国企业上榜3家,分别是海尔智家、格力和美的。

2021全球智慧家庭发明专利:海尔智家、格力、LG居前三

这些中国企业榜上有名,凭借的正是他们在科技创新领域的领先优势。其中,海尔智家通过物联网转型,率先对智慧家庭探索,以场景生态引领智慧家庭场景革命,而连续6次位居该榜单第一,也证明了其战略布局得到行业认可;格力凭借在智能家居领域多年探索,构建了“零碳健康家”智慧系统解决方案,展示了现代家居的科技化和未来感;美的在提出“科技集团”战略后,不断加大科研投入,为用户带来更加便捷舒适的智慧生活服务。

6家企业数量过千,上榜类型更加多元

此外,从专利数量来看,拥有千件级别专利申请量的企业共有6家,分别为海尔智家4535件、格力2649件、LG2520件、三星2452件、美的2116件和Google1006件。其中,榜单前6名企业的智慧家庭发明专利总计15278件,占该榜单智慧家庭发明专利总数约45%。

而在排行榜中,中国企业和组织上榜占据近三成,类型更加多元,呈现全面开花的态势。既有清华大学、山东大学等高等院校,也有百度、阿里巴巴等互联网企业。

在泛智能的趋势下,全球智慧家庭的建设步伐愈见加快。而如今,以海尔智家、格力为代表的中国企业已然跃居全球科技领域的头部阵,强大的创新意识和专利积累,势必会让中国在全球智慧家庭发展中拥有更多的话语权。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45672.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