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能源开始路演和簿记 计划月底上市

有消息称,韩国电池生产商LG能源解决方案周一已开始路演和簿记,计划1月27日登陆韩国交易所开始交易。

有消息称,韩国电池生产商LG能源解决方案周一已开始路演和簿记,计划1月27日登陆韩国交易所开始交易。

据媒体获得的IPO发行条款,LG能源本次发行的新股发行价区间为25.7-30万韩元(折216.19-252.36美元),募资总额为92-108亿美元,这将是韩国有史以来最大的IPO,远超之前高点记录,即三星人寿的49亿美元IPO募资。

若按该价格区间完成募资,LG能源的估值将达510-590亿美元。最新发行条款还显示,本次IPO,公司将出售3,400万股新股,其母公司LG化学也将出售850万股二级股票。这些股份中的55-75%将向机构投资者配售,具体比例将根据散户和员工股的认购情况来确定。

按公司目前所规划的日程,公司管理层与投资者之间的路演从今日开始,至1月11日结束,12日簿记结束,1月14日会确定发行价格。

由于外界的认购需求相当强劲,此前就有猜测此次LG能源的定价可能落在区间上限。

根据投资意向书,此次筹集到的资金将主要用于扩大公司现有的生产设施和偿还债务。

最近LG能源的大动作不断,公司计划在中、韩两国砸重金再扩产,投资额合计约99.8亿人民币,计划2025年南京和奥昌两个生产基地分别扩张至60GWh以上和22GWh。

LG能源是LG化学有限公司(051910.KS)的全资电池子公司,其为特斯拉公司、通用汽车公司和现代汽车公司等整车公司提供电池。

电池正成为近年来快速发展的电动车行业的发展瓶颈,不少人担忧电池产业能否跟上电动车整车的增速,因此包括宁德时代、LG能源等全球电池大厂都受到广大投资人的追捧。

咨询公司德勤(Deloitte)的数据显示,到2020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达到250万辆左右,到2030年,预计将增长12倍以上,达到3110万辆,占新车销量的近三分之一。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45532.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