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六大平台相融共生 稳住全零售基本盘

在2022年新年之际,国美零售依托线上、线下、供应链、物流、大数据&云与共享共建六大平台协同价值,加速打造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在元旦国美发出的新年寄语中强调:“今年我们的中心工作是整体整合地打造好全零售

在2022年新年之际,国美零售依托线上、线下、供应链、物流、大数据&云与共享共建六大平台协同价值,加速打造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在元旦国美发出的新年寄语中强调:“今年我们的中心工作是整体整合地打造好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推动六板块紧密协同联动、形成相互支撑赋能的集约型价值经营闭环。”

国美六大平台相融共生 稳住全零售基本盘

以闭环思维为指引 六大平台环环相扣

对于零售企业而言,经营闭环可以解读为打通上、中、下游的全链路经营优势,这是一种需要日积月累,不断迭代的经营模式,并非盲目烧钱可以形成。同时,在国美企业文化中有四大指导思想,其中用户思维指导“服务质量”、平台思维指导“生态建设”、科技思维指导“价值赋能”、而闭环思维则指导“经营路径”。

在去年十月国美召开的“深度解读‘家·生活’实施路径会议”中,以创始人黄光裕为核心的领导集体,曾明确提出国美将形成一个真正全链路、闭环式的零售+家服务生态,继而构建完整的全零售商业链条,优化成本,实现真正的良性循环。

在国美的经营闭环中,六大平台是环环相扣,互为依托的相融关系。在最近一次媒体交流会上,黄光裕表示:“懂零售行业的人不一定会选品,他们可能将心思放在营销上,而国美将选品作为一种目的,一种需求,甚至是一种战略路径。”在如今的零售行业,国美是比较少有的聚焦选品路径的企业,因为国美有供应链和大数据等自主可控的平台。

依托于大数据&云平台的AI精算能力,国美可以对消费者好评率、复购率甚至退货率等各种数据进行分析,为上游采购端带来更理性的决策,让真正优秀的商品有更多展示的机会。在国美线上平台“真快乐”的真选商品榜单中,每一件能上榜的产品不仅质量拔尖,而且价格适宜,是老百姓真正消费得起的真选好货。

国美六大平台相融共生 稳住全零售基本盘

共享共建蕴含相融共生的国美智慧

在国美拓品的道路上,也离不开广大第三方伙伴的力量,而GM+N严选商家模式就是国美智慧的结晶体现。其通过降低入驻门槛、匹配全量营销工具包等手段,既调动了跨品类第三方伙伴的主观能动性,又蕴含了“相融共生”的商业哲学,展现了共享共建的价值理念。“通过B端的优化反哺C端,让用户享受到更好的产品,更丰富的品类,同时质量不变的前提下获得更低的价格与更好的服务。”黄光裕如是说道。

基于六大平台的全面打通与外向型赋能,黄光裕认为国美无需走传统电商“唯流量是从”的老路,而是通过商品和服务来强化经营路径,靠真正的经营品质、经营模式获得盈利。在过去的三十多年来,国美电器线下门店就是高品质与真低价的践行者与受益者。黄光裕表示:“国美电器门店并不是开在某些流量很旺的地方就会获得很高的销售额。”这放在线上平台的经营路径中有异曲同工之妙。

站在2022年的新起点看待国美提出的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这不仅是国美立足新时代的“方法论”,也是进入“家·生活”战略第二阶段的“引路石”,一个朝气蓬勃、意气风发的国美正在勇往直前地“做自己”!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45502.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