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今日正式登陆上交所

今日,中国移动在上交所上市,证券代码“600941”。

今日,中国移动在上交所上市,证券代码“600941”。

资料显示,中国移动于1997年10月22日和23日分别在纽约交易所和香港交易所上市,2021年5月18日,公司美国存托股份于纽约交易所退市。

去年8月18日,中国移动正式披露招股说明书,公司拟登陆上交所主板;去年12月21日,中国移动披露A股发行价格为57.58元,募集资金总额约560亿元,超过中国电信479.04亿元的融资规模,成为自2010年6月农行之后A股最大规模IPO。

近年来,中国移动业绩持续增长。中国移动预计,2021年度营业收入约8448.77亿元至8525.58亿元,同比增长约10%至11%,归母净利润约1143.07亿元至1164.64亿元,同比增长约6%至8%。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中国移动的弃购金额刷新了A股纪录。根据中国移动此前披露的发行结果,公司遭网上投资者弃购金额为7.43亿元,遭网下投资者弃购金额1270.49万元,合计弃购金额7.56亿元。

此前中国电信在上市一个月后破发,中国移动是否也会A股上市后破发?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中国移动A股上市可参考中国电信上市走势,中国移动属于成熟型权重蓝筹股,中小投资者不宜追高参与。

深圳新里程总经理赖戌播认为,新年首个交易日市场蓝筹股调整,中国移动A股上市首日存在破发的可能性。“中国移动A股较港股存在较大溢价,投资者通过港股通可以买到中国移动H股,大概率不会买入更贵的A股。”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45472.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