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再传裁员 覆盖四大事业部

近日,有媒体获悉,快手从去年年底开启较大范围裁员,覆盖电商、算法、国际化、商业化、游戏、A站等多个业务部门,个别团队裁员比例达到30%。

近日,有媒体获悉,快手从去年年底开启较大范围裁员,覆盖电商、算法、国际化、商业化、游戏、A站等多个业务部门,个别团队裁员比例达到30%。

据快手在去年9月28日发布的内部邮件显示,快手主要有四大事业部,分别为电商、商业化、国际化、游戏。据澎湃新闻记者了解,四大事业部均有裁员。

“电商业务的裁员比例约为10%-15%。”一位快手电商员工告诉记者。他表示,自己在去年12月份突然收到了裁员通知,而此前部门还在招人。

另一位在算法推荐组工作的快手员工表示,其所在团队的裁员比例大概为30%。“裁员的时候,我的试用期还没过,此前领导曾经表示要把我当组长培养,但是做了半年后,领导觉得我不好,就通知我要裁员。”

一位国际化业务员工告诉记者,其团队裁员比例大约为25%。“20多人的团队裁了6个人。”

游戏方面,快手员工表示:“第一波裁员就是快手游戏,北京仅仅留下很少一部分人。”该员工透露,快手此前收购的A站(AcFun)业务也在大幅裁员。

此前,快手商业化部门正在裁员。一快手员工告诉记者,快手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地的商业化团队在2021年底前完成转型,其中部分业务条线被取消。而剩余的业务条线在去年年底前将办公地点调整到杭州,“搬家和离职之间,二选一。”

多位接受采访的员工称,自己的年度绩效为B,也有绩效为A的员工称被裁员。许多被裁员工收到HR反馈称:“不是绩效原因。”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45443.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