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本地生活被曝大规模裁员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阿里本地生活即将开启一轮大幅裁员,裁员涉及饿了么口碑几乎所有业务线。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阿里本地生活即将开启一轮大幅裁员,裁员涉及饿了么口碑几乎所有业务线。

针对裁员及业务缩减问题,1月4日下午,阿里本地生活回应媒体称:“消息不实,我们既没有所谓裁员计划,更对下一步的发展制定了明确的规划。”

阿里本地生活的主要业务为饿了么与口碑。2015年,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各出资30亿人民币成立了口碑公司。2018年4月,阿里以95亿美元全资收购饿了么;同年10月,饿了么与口碑合并,构成了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去年10月12日,支付宝在APP内发布《口碑搬家公告》,宣布支付宝APP底端中间入口由“口碑”改为“生活”,而“口碑”则被放在支付宝首页的宫格处,支持用户自行排序或删除。有市场分析称,口碑从“C位”被换走,也意味着其被降权。

2021年7月,阿里宣布了新一轮组织架构调整,将基于地理位置服务的三大业务,即高德、本地生活和飞猪,组成生活服务板块,由俞永福代表集团分管,向张勇汇报。

阿里巴巴集团(09988.HK;BABA.US)最新财报显示,截至2021年9月30日止的三个月,阿里本地生活服务营收为95.13亿元(约14.76亿美元),较2020年同期的88.39亿元增长7.6%,占总营收比例则降至5%。该部分收入主要来自饿了么的平台佣金、提供配送服务收取的服务费及其他服务费。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45433.html

(0)
若安丶的头像若安丶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