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大师12月新机性能榜:跑分116万,小米12 Pro夺冠!

鲁大师数据中心均分,已在鲁大师后台查证。机型未联网跑分无法验证,不予收录

鲁大师数据中心公布了12月安卓新发布手机性能排行榜,数据来自鲁大师APP 12.01日-12.31日的数据,榜单只筛选在这期间新发布的机型。部分新机测试数据较少或为工程机数据,分数不稳定。

榜单展示分数为鲁大师数据中心均分,已在鲁大师后台查证。机型未联网跑分无法验证,不予收录。

旗舰手机进入百万分时代

12月终于有了骁龙8 Gen1的新机问世,而抢首发的摩托罗拉和小米也分出了高下。首发被摩托罗拉抢到了,但性能更强的却是小米12系列。搭载骁龙8 Gen1的小米12 Pro性能跑分达到了1166261分,也是鲁大师数据中心第一款跑分破110万的机型,问鼎12月安卓新机性能榜。

鲁大师12月新机性能榜:跑分116万,小米12 Pro夺冠!

除了骁龙8 Gen1,小米12 Pro还有满血LPDDR5+满血UFS 3.1,2900mm2VC均温板,自研澎湃P1充电管理芯片等配置,算是目前手机行业的天花板规格了,这也是总分能冲上116万不可缺少的辅助。排在第二的是小米12,跑分108万。同样采用骁龙8 Gen1的moto edge X30跑分104万,排在第三。从骁龙8 Gen1开始,旗舰手机正式进入百万分时代。

鲁大师12月新机性能榜:跑分116万,小米12 Pro夺冠!

12月的新机明显多了起来,甚至还有折叠屏新机P50 Pocket和OPPO Find N,而OPPO Find N也是首次把折叠屏打到相对日常的价格8K档位。除此之外,走性价比路线的iQOO Neo5系列也出了两款新机,vivo S12系列、荣耀60系列和OPPO Reno7新年版都把目标瞄向了过年换机市场。

Hi nova9系列则是中邮通信推出的华为nova9系列套娃版,无论是手机外观设计还是配置方面,和华为nova9都大差不差。不同的是获得了5G网络支持。价格略有上涨。

骁龙8 Gen1 GPU提升巨大

骁龙8 Gen1同样用三丛集打造,主核升级到了Cortex X2超大核,中核升级到了3颗A710,小核则升级为四颗全新的A510。相比起“常规升级”的CPU,GPU提升更大。骁龙从18年开始就使用了Adreno 6系GPU,今年提升到了Adreno 730。

鲁大师12月新机性能榜:跑分116万,小米12 Pro夺冠!

通过对比具体跑分就能发现,骁龙8 Gen1的CPU跑分大概在31-33之间,上一代的骁龙888们也基本能达到这个成绩,提升幅度感知不强。GPU方面,骁龙8 Gen1的GPU跑分已经到50万以上,相比上一代提升了约40%左右。明年最高兴的应该就是游戏手机,毕竟可以塞风扇塞液冷来压散热不怕功耗,GPU性能还高。

鲁大师12月新机性能榜:跑分116万,小米12 Pro夺冠!

有趣的是,通过12月的新机可以发现,尽管新一代骁龙8 Gen1已经开始出货量产,但还有不少定位次旗舰的新机选择了骁龙870,如小米12X和iQOO Neo5 SE,骁龙870宝刀未老。而定位旗舰的大都选择骁龙888,骁龙888+仿佛成了“弃子”,毕竟发热问题也需要考虑进去,截至目前,也是游戏手机用骁龙888+用的最多。至于骁龙8 Gen1的实际发热情况,只有等第一批机型量产后揭晓了。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45412.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