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品类供应链赋能显效 国美全零售领跑行业

2022年新年伊始,面对呼啸而来的、以元宇宙为代表的数字化浪潮,传统零售业该向何处去?我们聚焦元旦喜迎35周年的国美,其新年寄语中可以看到闪烁的国美智慧——“2022年,国美将以坚定的决心和坚决的行动,全力

2022年新年伊始,面对呼啸而来的、以元宇宙为代表的数字化浪潮,传统零售业该向何处去?

我们聚焦元旦喜迎35周年的国美,其新年寄语中可以看到闪烁的国美智慧——“2022年,国美将以坚定的决心和坚决的行动,全力推进“家·生活”第二阶段战略的全面落地和深化落实,整体整合地打造好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推动六板块紧密协同联动、形成相互支撑赋能的集约型价值经营闭环”。

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是国美积数年苦功之创新力作,是对未来零售的全新定义,是具有天然社会公共属性的共享零售平台。全零售中的线上、线下、供应链、物流、大数据&云、共享共建这六大平台既独立运营,又相互协同、相互助力、相互赋能,形成全品类、全场景,全渠道,全链路、商品全生命周期管理的国美生态体系。

全品类供应链赋能显效 国美全零售领跑行业

通过招商、自营、定制、代运营、分发五种模式,国美开放供应链平台,平等赋能商家,欢迎所有生态伙伴都能参与全链条的共建中来,一起拓宽海量商品,提升采购质量,实现利润最大化,打造融合各类商品、多种交易模式以及不同行业、平台规则的全品类大采购平台。供应链平台各公司将围绕家电、食品酒水、服饰鞋包、家居家装、日用百货、母婴玩具、美妆个护等类目,成为具有全品类上下游资源整合、深度分销、营销、品牌运营和孵化能力的供应链生态企业和综合性服务商。

目前,国美以统一的技术平台、开放的合作模式和规范的运营体系,将其沉淀了35年的供应链能力向有需求的各方市场伙伴开放接入,与各方会员互通、积分互换,将贯通“人、货、场”的零售基础设施、全量资源池和全套服务工具包与各方全面共享,实现1+1>2的协同聚力效应。

供应链平台的开放,打通了“线上线下”,覆盖“到网、到店、到家”的消费全场景,形成链路更短、结构更优的开放供应链,让厂商获得集约专业的零售服务,将线上线下两套成本降至一套。由此,既全面满足了商家的全渠道全过程的展示+体验+交易+服务的销售需求,更显著降低了商家的渠道成本和运营成本。通过供应链赋能商家,一方面,为国美线上和线下平台提供丰富商品,另一方面,线上“真快乐”和线下“国美家”反过来为供应链平台提供流量、销售及用户购买数据,反向推动供应链平台优化升级。

全品类供应链赋能显效 国美全零售领跑行业

同时,国美将场景化体验、娱乐化营销、社交化分享融入供应链的开放过程中,让商家娱乐卖、用户娱乐买、一起分享乐。全方位助力缺场景、缺供应链、缺运营服务、缺技术工具、缺营销创新的生产商、经销商、社会机构和广大劳动者,不做重复的建设和投入,发挥各自差异化的资源能力优势,快速低成本地打造起自主可控的经营新主场,共享共建共赢集约开放的零售新生态。

在新年寄语中,国美强调:“以链路最短、效率最高为要求,以自营、联营、代运营的全模式,围绕‘家生活’需求,快速扩充商品品类和SKU规模。”接下来,国美必将通过更开放、更包容的供应链对外赋能,吸纳更多产业成员力量,一同助推“全零售共享生态平台”战略落地。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45390.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