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 中国空间站首次举办天宫画展

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在“元旦京港澳天宫对话”活动期间,进行了现场展示和介绍

2021年1月1日,“青春与星空对话”天宫画展在中国空间站开展,共有20余幅中西部地区青少年创作的太空主题绘画作品亮相。这是在中国空间站举办的第一场天宫画展,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在“元旦京港澳天宫对话”活动期间,进行了现场展示和介绍。

据了解,去年9月至10月,由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联合中国航天基金会、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208所等单位组织开展“青春与星空对话”中西部青少年与载人航天面对面活动。

天舟三号和神舟十三号飞行任务期间,来自中西部地区11个省份的师生代表,受邀前往文昌航天发射场和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与中国航天员和载人航天战线科技工作者开展了一场跨越山海的“青春与星空对话”。去年9月初,孩子们在画纸上勾勒出了自己想象中的火箭、飞船、空间站和神奇的太空生活。

从看火箭发射到送航天员出征,这些从未近距离接触航天甚至从未走出大山的孩子们,在从绘梦到圆梦的旅程中不断收获人生中的一个个“第一”:第一次出远门、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看发射、第一次将亲手制作的水火箭发射升空、第一次听院士讲课、第一次和航天英雄面对面交流……孩子们的画作也经多方共同努力,作为“神秘礼物”搭上了“天舟”。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45347.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