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全零售谋定新起点 开拓新篇章

近期,国美以“全心为你,全新出发”为主题召开了35周年庆启动仪式,既展现出全心全意为用户服务的初心,又展现出向“新”出发的决心。这个“新”包含了两层含义,一层是锚定C端“新用户”,做好全品类供需保障,

近期,国美以“全心为你,全新出发”为主题召开了35周年庆启动仪式,既展现出全心全意为用户服务的初心,又展现出向“新”出发的决心。这个“新”包含了两层含义,一层是锚定C端“新用户”,做好全品类供需保障,全方位满足家庭生活需求。另一层是锚定B端“新伙伴”,以共享共建平台统筹各方资源,实现多方利益共赢。

国美全零售谋定新起点 开拓新篇章

真选+严选双管齐下 让好商品触达更多人

在媒体专访中,国美集团及产业链公司的高管对新的一年都寄予了厚望,并分享了新发展阶段自身板块的实施路径。而这些板块就像一块块拼图,共同构成了全零售共享平台的繁茂生态。

真快乐公司商家中台VP王猛表示:“在互联网时代,酒香也怕巷子深,消费者面对海量商品也会有选择困难的时候。因此国美力推真选商品体系,既是站在消费者角度甄选好货,也是站在生产商角度推销好货,最终让优质商品更快触达消费者,让好商品不被埋没。同时真选商品源自国美供应链直采直销,加上物流运输也是国美自己的资源,能够实现全链路成本最优化,继而实现‘真低价’的薄利多销与“贵必赔’的保价承诺。”

经过时间的磨合,如今越来越多的品牌方愿意将“拳头产品”、“明星产品”放在国美真选板块首销。而对于那些暂未与国美建立直接采购关系的品牌方,国美通过GM+N严选模式吸引授权经销商或特许零售商入驻。同时也对中小零售商提供全域流量支持,确保他们能在国美平台内快速生长。

王猛认为国美作为平台方与品牌方的利益点和诉求点是一致的,这也是为什么如今的国美从坚果类的食品,到保暖类的服饰都有涉猎的原因,只因第三方在国美平台能够增收又增利。

国美全零售谋定新起点 开拓新篇章

线下多业态延伸 实现全场景贯通

近年来,国美也提出结合O2O模式强化本地生活服务的策略,这与商务部牵头印发的《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指南》不谋而合。国美线下平台“国美家”公司CEO洪聪贵表示:“目前国美线下推行网格化布局,并细分出城市展厅、区域店、商圈店、社区店等由大到小的不同店型,经营面积从百平、千平到万平各不相同。尤其是国美全新的大型展厅店型,将从家展示向家娱乐和生活服务延伸,包括引入电影院、KTV、儿童娱乐项目等多元业态,继而构筑差异化的竞争壁垒。”

同属国美线下平台的还有国美电器,它也是国美最早的经营形态。国美电器公司CEO王波表示:“国美电器开了35年,历经改革开放的洗礼与全场景零售的机遇,不断求新求变,由满足消费者单品家电需求到满足全屋家电套购需求,再到依托数字化技术打通线上平台,实现‘一店一页’全场景贯通。国美电器还将专业的导购能力‘线上化’,开创了视频导购的行业先河,让不会打字的老年人都可以学会领券、下单与支付,实现了科技普惠。”

随着2022新年步伐的临近,国美谋定新发展阶段,开拓全零售生态新篇章,并正以前所未有的信心掀起零售行业的变革,立志成为全零售时代的行业领头羊。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45080.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