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够朋友!一起乐” 国美完美诠释用户思维

国美在京召开了全零售生态伙伴大会暨35周年庆启动仪式,并同步开启了35周年大促活动

前不久,国美在京召开了全零售生态伙伴大会暨35周年庆启动仪式,并同步开启了35周年大促活动。无论是线上平台还是线下平台,国美都开启了“够朋友!一起乐”的走心营销,拉近了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正如国美创始人黄光裕在大会致辞中所言:“35年来,国美待客如友,坚持薄利多销与用心服务的准则,做消费者长期可信赖的朋友”。

“够朋友!一起乐” 国美完美诠释用户思维

  把消费者当朋友 货真价实是基础

  跟消费者建立持续关系、与消费者做朋友,是任何一家消费型企业梦寐以求的追求。过去,企业与消费者的关系一般都是一次性或者偶发性的,消费者先有购物需求才会想到消费。而如今随着互联网思维中“以用户为核心”观念的普及,恰好印证了国美长期奉行的“用户思维”是多么具有前瞻性。

  国美秉承用户思维,与消费者长期保持可持续的朋友关系,形成了互信和互相依赖的基础。2021年上半年,国美会员数量更是达到2.28亿。国美为了服务好每一位用户,不辜负每一位用户的期待,积极探索数字化科技与商品、服务的结合点,并形成了一系列创新突破。

  为了让“朋友”们都买到货真价实的商品,国美以数字化技术优化了供应链的选品能力,打造出覆盖品牌、口碑、比价、服务等维度的“八重真选”严苛选品机制,在以往“人选”的基础之上融入了“机选”,实现了感性选品与理性选品的兼具。而面对价值较高的高端白酒品类,国美酒水供应链更是结合区块链技术实现产地溯源,打消了消费者对酒水品质的担忧,未来区块链溯源技术也将运用在国美的更多品类上。

“够朋友!一起乐” 国美完美诠释用户思维

  科技赋能用户体验 让零售服务更有温度

  国美还将备受线下用户喜爱的“导购”体验带到了线上,借助可视化直播技术,打造出覆盖全品类商品的全程导购服务。当消费者想要进一步了解国美35周年大促活动以及特价商品,甚至是“隐藏福利”的时候,只需要一键直达视频导购功能,就可以获得专业客服贴心、周到、热情的服务。与传统文字或电话客服相比,国美视频导购更加直观,他们甚至会“手把手”的向客户演示领券操作流程,让客户感受到无微不至的关怀。

  国美还通过国美管家平台,为数以亿计的家庭用户带来了管家式服务。历经多年的发展和壮大,国美管家从早期围绕家电维修、回收置换等“家电服务”,逐步拓展至涵盖空气净化、衣鞋洗护、家政保洁等“家庭服务”闭环。在国美35周年大促期间,国美管家也开启领券满减活动,吸引了众多家庭消费者初次“尝鲜”,最终变成长期相伴的朋友。

  对于“朋友”的感受,黄光裕认为:“零售的本质除了商品就是服务,国美只有尊重用户,将用户当朋友,才能赢得消费者充分的信任。”消费者信任国美,自然愿意选择来到国美消费,而国美与消费者建立的信任不是一蹴而就的,是35年来一点一滴构建的。显然,这也是许多零售行业后辈们无法企及的,因为信任是建立在时间基础之上的,而“朋友”则是建立在信任基础之上的!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44974.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