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云TDSQL落地东吴证券核心交易系统,承载16万+客户实盘交易

腾讯云TDSQL落地东吴证券核心交易系统,承载16万+客户实盘交易

12月27日消息,腾讯云分布式数据库TDSQL日前在东吴证券新一代核心交易系统中成功落地,助力该系统成为行业首个从基础设施和底层系统到上层应用全面自主可控的核心交易系统。目前系统稳定运行两周,平稳承载了16万多客户实盘交易业务,日均交易量接近亿元。

据了解,这是迄今为止国内首个券商核心系统采用国产分布式数据库并成功投产的案例,也是继在银行业率先打造首个传统核心国产数据库替换案例后,腾讯云TDSQL在券商核心交易系统场景下再次取得突破。

 腾讯云TDSQL落地东吴证券核心交易系统,承载16万+客户实盘交易

核心交易系统是券商最重要的业务系统,承载着证券交易相关的所有业务,连接着证券交易所、中登公司、期货交易所等机构。由于证券交易实时影响用户损益,加上因行情波动时常引起难以预估的交易并发量,所以券商核心交易系统对存储客户信息、交易记录、交易流水等关键数据底层数据库,在可靠性、一致性、性能以及运行质量等方面有着极致的要求。

在传统模式下,券商核心交易系统数据库选型多以国外商业数据库为主。近年来,为了确保金融信息技术安全,金融机构开始在核心系统上推进自主可控技术应用,而核心交易系统的数据库更是其中的重中之重。

建设新一代核心交易系统,正是东吴证券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布局,以用促建推进产业自主可控发展的重要举措。

在系统建设过程中,东吴证券与腾讯云以及交易系统建设方顶点软件密切合作,推进顶点交易系统与腾讯云TDSQL的全面对接,并实现与东吴证券数据中台系统的关联和打通,解决了环境适配、异构环境下的系统兼容运行及数据采集等难点技术问题。

最终,经过数据库POC测试、系统适配、功能测试、性能测试、实盘测试等多轮验证环节,在确保系统功能不缺失、整体服务性能不降级的前提下,东吴证券新一代核心交易系统A5全栈国产新节点于12月11日正式上线,承载了东吴证券重要的交易、服务和风控等功能。

东吴证券相关负责人介绍,券商交易场景有着很强的行业特殊性,对数据库本身的技术及其与交易系统的适配提出了更高的挑战。东吴证券聚合生态伙伴之力建设新一代核心系统,希望对行业发展做出前瞻性探索。未来,东吴证券还将继续与顶点、腾讯云构建三方战略伙伴关系,深入证券核心交易系统国产化改革,不断寻求新一代业务及技术架构的突破,全面构建稳定可靠、灵活高效、满足业务需要的核心交易系统生态。

公开资料显示,腾讯云TDSQL在金融行业已经落地了一大批突破案例。2019年,腾讯云TDSQL助力张家港农商银行新一代核心业务系统成功上线,实现国产分布式数据库在银行传统核心业务系统场景下0的突破。如今,腾讯云TDSQL在TOP10银行中服务比例高达60%。今年,腾讯云还宣布,未来五年将帮助1000家金融机构实现核心系统国产化转型。

截至目前,腾讯云的服务覆盖了银行、券商、保险、互联网金融、产业金融等全业务领域。其中,在券商行业中,腾讯云已经与众多券商、基金公司、咨询服务商建立了广泛合作,头部前十的券商全部选择了腾讯云服务。

腾讯云还与深证通合作打造行业云,并陆续和中信建投、中金财富、方正证券、山西证券等多家券商建立合作建设行业领先的全栈私有云平台,在私有云平台合作行业领先;腾讯云“微信财富”整体解决方案落地中信建投、广发证券等客户,帮助券商充分利用微信生态的开放能力,构建高效的营销展业服务体系,开展财富管理业务。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44903.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