够朋友才能“真快乐” 国美全零售再下一城

国美在35周年庆启动仪式之际

12月22日下午,国美在35周年庆启动仪式之际,成功召开了首届全零售生态伙伴大会。国美集团创始人黄光裕、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国美控股集团高级副总裁黄秀虹、国美控股集团高级副总裁周亚飞、国美控股集团高级副总裁魏秋立、国美电器公司CEO王波等国美集团及旗下产业公司领导出席大会,众多核心伙伴代表也莅临现场共同见证。

够朋友才能“真快乐” 国美全零售再下一城

  国美35周年 以“全零售”重新定义未来

  在大会现场,方巍详细分享了国美全零售生态战略的实施路径。他以“开疆拓土行天下”、“数字技术促转型”、“立体布局全零售”三大阶段回顾了国美的35年发展历程,而这三个阶段实际上也包括了中国零售业态从卖场经济、互联网经济到共享经济的转型升级。

  方巍认为“今天的国美是需要被全新定义的国美”,而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赋予了国美全新的定义!在构建生态型平台前,国美已完成了线上、线下、供应链、物流、大数据&云和共享共建六大平台的搭建,并在今年加速向社会各界伙伴开放接入,形成一个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相融共生”生态圈。

够朋友才能“真快乐” 国美全零售再下一城

  共享共建平台作为全零售生态能力输出与接入的枢纽,上承供应商与零售商,下启推手与销售者,是一套全链路、开放式的零售资源分发及营销整合平台。以国美线上第一主战场“真快乐”为例,通过共享共建平台的资源嫁接,第三方商家与国美打通了会员、数据、积分的共享,并依托娱乐化营销等经营工具降本增效。在今年五一、618、双十一等大促节点,国美响应“以节兴市、以节兴商”的政策导向,积极携手各大合作伙伴营造娱乐化消费氛围,激发了Z世代的旺盛消费潜力。

  “新老朋友”齐相聚 携手共赴全零售未来

  在会上,国美集团各主要产业公司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形式,与数百家战略合作伙伴进行了签约。其中既有格力、海尔、美的等12家“老朋友”,签约涉及金额高达1000亿元,也有众多非家电类目的“新朋友”,包括前段时间国美零售首发中国冰雪系列手办的供应商神工意匠,助推国美顺利“出圈”,从零售圈席卷体育圈、手办圈。

够朋友才能“真快乐” 国美全零售再下一城

  国美希望通过更多元化的拓品策略,彻底改变根植于消费者意识中国美专营电器的标签,让国美成为老百姓全品类、一站式消费的综合性平台。

  2022年国美将携手6000家行业知名品牌共同成长,全域赋能20万商家。具体到线上平台“真快乐”,国美力争2022年真选商品销售占比超过50%,严选商家全平台销售额占比超过50%,娱乐化IP赛事冲刺百场量级规模。而线下平台“国美家”也与十多家公司达成意向合作,共建全零售的美好未来!

  随着全零售生态伙伴签约的落定,国美将以饱满的热情和前瞻性战略布局迎接未来的挑战。同时在国美35周年庆之际,线上“真快乐”与线下国美电器也开启了“够朋友 真低价”大促活动,国美希望以崭新的姿态结交更多C端的“新朋友”,加速朝着万亿级交易规模的新业态零售平台冲刺。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44781.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