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集团、文远知行、如祺出行达成战略合作 明年上线自动驾驶出租车

据广汽集团官方消息,12月21日,广汽集团、文远知行、如祺出行三方在世界经济论坛中国未来汽车与交通出行大会上举办战略合作及投资签约仪式,宣布达成战略合作。

广汽集团官方消息,12月21日,广汽集团、文远知行如祺出行三方在世界经济论坛中国未来汽车与交通出行大会上举办战略合作及投资签约仪式,宣布达成战略合作。

广汽集团、文远知行、如祺出行三方将基于各自优势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进 Robotaxi(自动驾驶出租车)前装车型设计、研发、量产和商业化运营。

广汽集团表示,根据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基于广汽集团顶级的整车研发和可用于全无人驾驶的全冗余车辆平台、文远知行领先的自动驾驶技术和超过两年的 Robotaxi 第一手运营经验、如祺出行成熟高效的智慧出行平台和海量数据,共同推进自动驾驶技术迭代和车辆研发、制造,打造具备一流全无人驾驶能力的 Robotaxi 产品,并实现 Robotaxi 规模化落地运营。

三方计划在未来几年逐步建立起一支 Robotaxi 车队并实现商业化运营,以粤港澳大湾区为核心向全国辐射,面向大众推出安全、经济、绿色的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其中,计划于 2022 年在如祺出行平台上线 Robotaxi 运营,为用户提供自动驾驶出行服务。

2018 年,文远知行和广汽集团联合推出了中国第一辆 L4 级自动驾驶出租车。2019 年 11 月底,文远知行实现在广州推出了中国首个面向公众开放运营的 Robotaxi 商业化服务,覆盖黄埔区、广州开发区超过 144 平方公里的城市开放道路,至今已持续运行超过两年,无主动责任事故。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44460.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