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与力帆科技6亿元成立合资公司 发力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

近日,吉利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力帆科技订立投资合作协议,据此,订约方同意成立合资公司,注册资本将为人民币 6 亿元,将由本公司及力帆科技各自出资 50%。

近日,吉利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力帆科技订立投资合作协议,据此,订约方同意成立合资公司,注册资本将为人民币 6 亿元,将由本公司及力帆科技各自出资 50%。

公告披露,合资公司将主要从事 (1) 汽车的设计、研发及销售(含配件、零部件加工设备及汽车装饰);(2) 货物进出口、代理进出口及技术进出口;(3) 软件开发、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及技术转让。

吉利表示,合资公司的成立乃以「优势互补、相互支持、长期合作及共同发展」为原则,其最终目标为透过研发、销售和运营汽车(包括但不限于换电车),共同推动力帆科技汽车产业的转型及升级,从而推进其产品在乘用车市场的整体市场份额快速提升。同时,合资公司成立可以持续推进吉利品牌向上发展,通过各品牌的组合布局,形成对主流市场不同层级的完整覆盖。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吉利科技集团已分别与重庆两江新区、涪陵区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吉利科技集团将在重庆设立西部总公司以及创新研究院,吉利同时计划在涪陵区投建 12GWh 动力电池项目。这是吉利汽车继高端新能源整车、工业互联网总部、盛宝金融等项目后,吉利控股集团在重庆的又一战略布局。

随后,吉利又于 12 月 7 日成立杭州易能电池管理技术有限公司,注册资本 1000 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戴庆,经营范围包括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运营;集中式快速充电站;机动车充电销售;充电桩销售等。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43981.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