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中国回应门店食品安全问题:已关闭涉事门店

昨日,有媒体曝光无锡市两家星巴克门店存在使用过期食材、篡改食材保质期等食品安全问题。对此,星巴克中国回应门店食品安全问题:中国内地所有门店启动全面自查,已关闭涉事门店。

昨日,有媒体曝光无锡市两家星巴克门店存在使用过期食材、篡改食材保质期等食品安全问题。对此,星巴克中国回应门店食品安全问题:中国内地所有门店启动全面自查,已关闭涉事门店。

当晚,无锡市市场监管局通报,对此事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工作专班全面开展核查处置工作。

通报称,无锡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对涉事的星巴克震泽路店、昌兴大厦店进行了重点检查,初步核实相关企业有更改食品原料内控期限标识、使用超过内控期限原料的行为,已责成2家涉事门店停业整改。市场监管部门同步对全市其他82家星巴克门店开展排查,发现从业人员未戴工作帽、加工区物品摆放零乱、消毒记录不全等15处问题,均已责令整改。

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对星巴克(中国)华东北区进行了行政约谈,要求公司对存在的食品安全问题进行全面自查、落实整改。

下阶段,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组织市、区两级力量,对2家涉事星巴克门店进行深入调查,依法严肃查处。从即日起,在全市部署开展以打击虚假标注生产日期、保质期为重点的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全力保障市民食品安全。

星巴克:中国内地所有门店启动全面自查

13日22时,星巴克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对此事作出详细回应:经过调查,已确认12月13日媒体报道的两家无锡门店的伙伴(员工)确实存在营运操作上的违规行为。对此,向所有星巴克顾客致以最诚恳的歉意。

星巴克(中国)已于第一时间采取了以下行动:

1. 两家涉事门店已闭店进行调查与整改;

2. 中国内地所有星巴克门店立即启动食品安全标准执行情况的全面自查;

3. 立即组织对所有门店零售伙伴的重新培训,严格落实公司食品安全制度;

4. 针对所有门店,增加来自内部及第三方的定期检查与突击检查频率与范围;

5. 强化食品安全问题的伙伴内部举报通道;

6. 积极探索更多技术手段,减少人为操作因素的干扰,争取从源头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

星巴克(中国)表示,会密切配合政府相关部门的调查,也恳请公众及媒体进行持续监督。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43771.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