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发布第二财季财报:营收103.6亿美元,同比增长6%

今日,甲骨文发布了2022财年第二财季财报,财报显示,甲骨文营收103 6亿美元,同比增长6%。

今日,甲骨文发布了2022财年第二财季财报,财报显示,甲骨文营收103.6亿美元,同比增长6%。

净亏损为12.47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24.42亿美元;每股摊薄亏损为0.46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每股摊薄收益为0.80美元。

甲骨文第二财季营收和调整后每股收益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推动其盘后股价大幅上涨逾9%。

第二财季主要业绩:

在截至2021年11月30日的这一财季,甲骨文的净亏损为12.47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24.42亿美元;每股摊薄亏损为0.46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每股摊薄收益为0.80美元。

2022财年第二财季,不计入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甲骨文的调整后净利润为33.8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32.35亿美元相比增长4%,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5%;调整后每股摊薄收益为1.21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06美元相比增长14%,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15%,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22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甲骨文第二财季调整后每股收益将达1.11美元。

甲骨文第二财季总营收为103.6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98.00亿美元相比增长6%,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同样为同比增长6%。不计入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甲骨文第二财季总营收同样为103.6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相比增长6%,这一业绩也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19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甲骨文第二财季营收将达102.1亿美元。

甲骨文第二财季运营亏损为8.24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运营利润为35.83亿美元;运营亏损率为8%,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运营利润率为37%。不计入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甲骨文第二财季调整后运营利润为48.5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45.88亿美元相比增长6%,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7%;调整后运营利润率为47%,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5个基点,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上升14个基点。

各部门业绩:

甲骨文第二财季云服务和授权支持业务营收为75.5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71.12亿美元相比增长6%,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同样为同比增长6%;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73%,相比之下去年同期所占比例为72%。

甲骨文第二财季云授权和现场授权业务营收为12.3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0.92亿美元相比增长13%,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16%;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2%,相比之下去年同期所占比例为11%。

甲骨文第二财季硬件业务营收为7.6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8.44亿美元相比下降9%,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降8%;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7%,相比之下去年同期所占比例为9%。

甲骨文第二财季服务业务营收为8.0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7.52亿美元相比增长7%,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同样为同比增长7%;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8%,与去年同期的8%相比持平。

截至第二财季末,甲骨文的短期递延营收为79亿美元。在过去12个月时间里,甲骨文的运营现金流为103亿美元。

成本和支出:

甲骨文第二财季总运营支出为111.8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62.17亿美元相比增长80%,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79%;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08%,相比之下去年同期所占比例为63%。其中:

– 云服务和授权支持业务的运营支出为12.5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0.64亿美元相比增长18%,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19%;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2%,相比之下去年同期所占比例为11%。

– 硬件业务的运营支出为2.2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44亿美元相比下降6%,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降5%;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与所占比例相比持平。

– 服务业务的运营支出为6.7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6.31亿美元相比增长6%,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7%;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7%,相比之下去年同期所占比例为6%。

– 销售和营销支出为19.5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8.36亿美元相比增长6%,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7%;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9%,与去年同期所占比例相比持平。

– 研发支出为17.5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6.01亿美元相比增长10%,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9%;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7%,相比之下去年同期所占比例为16%。

– 总务和行政支出为3.1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3.24亿美元相比下降2%,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同样为同比下降2%;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3%,与去年同期所占比例相比持平。

– 无形资产和摊销支出为2.9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3.45亿美元相比下降13%,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同样为同比下降13%;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3%,相比之下去年同期所占比例为4%。

– 并购相关及其他支出为46.67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7600万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45%,相比之下去年同期所占比例为1%。

– 重组支出为320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9600万美元相比下降67%,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同样为同比下降67%;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0%,相比之下去年同期所占比例为1%。

资本返还计划:

甲骨文今日宣布,公司董事会将已授权股票回购计划的规模扩大了100亿美元。

另外,甲骨文董事会还宣布,计划按每股32美分的价格向普通股股东支付财季现金股息,这笔股息将在2022年1月19日向截至2022年1月7日收盘为止的在册股东发放。

高管点评:

甲骨文首席执行官萨弗拉·卡兹(Safra Catz)称:“在第二财季,甲骨文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每股收益增长14%,至1.21美元,较公司此前所做指引高出0.10美元。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公司营收较此前所做指引高出2亿美元。这些强劲的业绩是由我们的基础设施和应用云业务22%的增长推动的,这些业务的年化营收接近110亿美元。我们现在有8500名Fusion ERP客户,相关营收增长35%;2.84万名NetSuite ERP客户,相关营收增长29%。我们的Gen2基础设施业务增长速度甚至还要更快——而且还在加速。”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43592.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