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160亿美收购Nuance交易遭欧盟反垄断调查

据外媒报道称,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正在对微软160亿美元收购语音识别技术公司Nuance Communications交易进行更深入的调查,要求客户和竞争对手列出一份担忧清单。

据外媒报道称,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正在对微软160亿美元收购语音识别技术公司Nuance Communications交易进行更深入的调查,要求客户和竞争对手列出一份担忧清单。

微软今年4月曾宣布,将以每股56美元的价格收购语音识别技术公司Nuance Communications。这笔交易的价值约160亿美元,包括债务在内,总价值约190亿美元。

知情人士称,这是自微软宣布该收购交易以来,反垄断机构进行的最广泛的一次调查。对此,微软拒绝发表评论,而Nuance Communications尚未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今年6月,经过短暂的调查,美国司法部率先批准了这笔交易。10月,澳大利亚反垄断机构“竞争委员会”也对这笔交易亮了绿灯。

上个月,微软又上月向欧盟委员会反垄断部门提交了批准申请,后者需要在12月21日之前批准这笔交易。否则,将展开更大规模的调查。微软最初预计,这笔交易将在今年年底前完成。但上个月,微软又将时间表推迟到明年年初。

如今,欧盟对这笔交易展开了深入调查。在问卷调查中,欧盟询问微软和Nuance Communications是否是竞争对手,以及合作是否会影响客户和其他竞争对手,包括微软是否会偏袒Nuance Communications的服务。

Nuance Communications主要销售转录技术,该技术在医生群体和呼叫中心颇受欢迎。该公司表示,已为美国77%的医院提供服务。分析师认为,这笔交易将强化微软在医疗保健市场的影响力,并为其带来新的语音和医疗数据,以培训医疗、语音和生物识别安全领域的人工智能产品。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史蒂文·韦伯(Steven Weber)表示,对于这笔交易,人们的担心可能包括,通过捆绑策略,微软将迫使Nuance Communications的使用其Office办公组件。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43374.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