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鱼:联合创始人张文明因个人原因辞职

斗鱼昨日发布公告宣布,张文明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兼联席首席执行官一职,即日起生效。

斗鱼昨日发布公告宣布,张文明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兼联席首席执行官一职,即日起生效。

与此同时,斗鱼董事会任命斗鱼分管法律事务的副总裁邓扬为董事会董事,任命公司董事兼首席战略官苏明明为董事会薪酬、提名和公司治理委员会成员,均即日起生效。

对于张文明的辞职,斗鱼董事会主席兼CEO陈少杰表示,对张文明这些年来对公司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祝愿他在未来的事业中一切顺利。

张文明是斗鱼的联合创始人,他和陈少杰在2014年共同创办斗鱼之前,还曾于2008年共同创办过深圳市掌门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所以,张文明和陈少杰有着十余年并肩作战的情义。

根据美股文件,截至2021年3月31日,张文明持有斗鱼1.8%股权,而2019年斗鱼上市之前,张文明的持股比例为3.2%。

截至12月6日美股收盘,斗鱼的股价为2.35美元/股,总市值为7.62亿美元。去年10月份,在腾讯的推动下,斗鱼曾和虎牙联合宣布一项合并计划,但今年7月,该合并案被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依法禁止。而与去年10月约44亿美元的市值相比,斗鱼的市值目前已缩水超80%。

此外,根据斗鱼Q3财报,斗鱼三季度的营收为23.48亿元,同比下降7.8%,归属于斗鱼的净亏损为1.43亿,去年同期为净利润5960万元。自去年四季度开始,斗鱼也已经连续四个季度出现净亏损。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43358.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