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产值过百亿!海尔中央空调又一互联工厂将落地胶州

11月26日上午,青岛胶州市举行“大干100天,上项目争一流”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此次集中签约共有29个项目,投资总额约605.5亿元。其中,胶州市人民政府与青岛海尔空调电子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海尔胶州空调智能制造基地项目正式落地胶州。

据悉,该项目将落成海尔中央空调第2家互联工厂,这也是海尔智家第18家互联工厂。项目将按照灯塔工厂2.0标准进行建设,规划占地515亩,总投资约30亿元,主要从事物联多联机的研发设计、智能制造及全流程服务。这也是行业首个物联多联机互联工厂,全面投产后年产值将超过100亿元,为当地创造3000+就业岗位,创造社会价值。

年产值过百亿!海尔中央空调又一互联工厂将落地胶州

在中央空调行业,多联机市场一直是行业的晴雨表。据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多联机在细分领域的增长明显加快。其中,海尔中央空调在更新多联机、物联多联机领域分别占据行业第一份额、中国品牌第一份额。而凭借智慧物联、场景方案的实践应用,海尔多联机也成功荣获2020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

此次,通过加大在生产端的投入布局,海尔多联机将在设计研发、智能制造、全流程服务等全流程节点实现全面转型升级。而随着新互联工厂的全面投产,海尔多联机年产能将达到400万台整机,达到行业一流水平,这也将提升其在多联机市场的行业竞争力。

年产值过百亿!海尔中央空调又一互联工厂将落地胶州

活动现场,青岛市委常委、胶州市委书记刘建军提到,通过重点项目的集体签约,将为胶州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努力成为支撑青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极增添新动能。海尔智家生态平台副总裁、海尔空气产业总经理宋玉军表示,在政企合作的新机遇下,双方将打造中国灯塔工厂新标杆,助力胶州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高地,共同创就胶州的美好蓝图。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42669.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