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也科技自研DAS数据库中间件 以科技助力开源事业新突破

11月24日,由信也科技自主研发的DAS数据库访问中间件升级版正式公开。值得一提的是,信也DAS的功能强大,它支持数据库管理、ORM、动态SQL构建、分库分表等功能;还支持SQL Server与MySQL两类数据库,并提供本地直连和基于代理两种访问模式。在提高能效方面,使用信也DAS实现同样功能所需代码量大大少于用其他ORM框架和数据库中间件相结合的方式。

据信也DAS的研发负责人介绍,信也DAS的架构包括数据库控制台DAS Console、数据库客户端DAS Client和数据库服务端DAS Server三大部分。其中,DAS Console提供DAS应用、DAS团队和数据库管理等配置功能;DAS Client为应用逻辑提供访问数据库的能力;DAS Server为访问数据库提供基于代理的访问模式,为支持Java和非Java语言的客户端提供了较大的便利。此外,用户可根据应用开发语言、数据库访问压力等条件去灵活选择直连模式或是代理模式。

信也科技自研DAS数据库中间件 以科技助力开源事业新突破

信也DAS数据库中间件直连模式

信也科技自研DAS数据库中间件 以科技助力开源事业新突破

信也DAS数据库中间件代理模式

随着业务的快速发展,数据的重要性显而易见。如何便捷、准确和高效地存取大量的数据,将逐渐成为研发人员不得不面对的问题。信也DAS整合了多种数据库访问所需的技术,给开发人员带来了简单、快捷的使用感受。据了解,信也DAS的特点主要包括以下四方面:

1.使用方便。基于信也DAS的开发工作一般包括“配置数据库”、“生成代码”、“集成”、“开发环境”、“使用”这五大环节。通过信也DAS管理门户,用户可实现自助化配置数据库,并利用代码生成工具生成实体类,很好地解决了传统方式手写代码带来的低效、易错的弊端。据介绍,要使用信也DAS编程,只需在项目中添加DAS依赖即可,无需做任何本地配置工作,极大程度地提高了效率。

2.功能强大。信也DAS的API设计非常强调易用性,通过优异的API设计,在完成同样功能的前提下,使用信也DAS所需代码量大大少于传统方式。它为常见数据库操作提供了通用的方法,研发人员无需通过繁琐的步骤便能顺利地完成任务。以按照给定的样例对象查询数据库为例,常规方法需要为每个可能赋值的表字段编写判断语句,而使用信也DAS的Query By Sample方法,只需生成一个表记录,设置相关字段并调用即可完成任务。其他的“增”“删”“改”“查”也有相应的方法可直接调用。

3.使用灵活。使用DAS Console生成的entity类,不但可以通过调用DAS Client中预定义的API操作数据库,还可以利用表实体中包含的元数据与DAS特有的SQL Builder配合使用来方便灵活地创建自定义SQL语句。与普通的方式相比,DAS的做法更加符合SQL的语法特征,上手简单,能显著提高代码可读性与工作效率。

4.扩展性强。信也DAS提供了良好的可扩展性,方便用户定制。通过扩展接口,可定制配置获取、数据库主从选择、数据刷新等各方面的行为。信也科技内部自用的DAS也是以这种方式定制化实现的。

信也DAS早在2018年便首次在信也科技内部正式上线,现已迭代了多个版本。在不断迭代增强的过程中,信也DAS一直保持线上稳定运行。凭借DAS简单易用和运行稳定的优势,它为减轻研发人员工作量和提高系统稳定性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目前在信也科技累计有400个应用接入了DAS,已成为访问数据库的主流方式。在使用过程中,信也DAS获得了用户的一致好评。9月11日,信也科技还通过技术沙龙的形式邀请业内头部分布式数据库与中间件研发团队共同分享各自领域最新的技术与实践。本次沙龙的主题为“分布式数据库及数据中间件”,为技术从业者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技术盛宴,也助力国内技术开源事业的发展。

此前,信也科技发布了其2021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据财报数据显示,信也科技第三季度的研发费用达1.045亿元,同比增长12.4%。截至第三季度末,信也科技共登记软件著作权175项,专利申请140个,已授权发明专利18个。信也科技对科技创新高度重视,对科技研发投入持续加码。现信也DAS已正式开源。未来,信也科技将不断加强自身能力,继续追踪业界最新技术发展,用科技让金融变得更加美好。

原创文章,作者:阿飞,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42558.html

(0)
阿飞阿飞普通用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