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调价值回归 国美赋予人货场新含义

过去几年时间,零售行业新概念频出,但都属于过往云烟,只因它们没有打通“人货场”的全链路。比如昙花一现的无人超市,虽然在场景上具有创新亮点,却受制于供应链短板无法实现及时补货,反而给消费者造成了不好

过去几年时间,零售行业新概念频出,但都属于过往云烟,只因它们没有打通“人货场”的全链路。比如昙花一现的无人超市,虽然在场景上具有创新亮点,却受制于供应链短板无法实现及时补货,反而给消费者造成了不好的体验。而在今年下半年,国美以“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作为新跳板,不仅强调零售价值回归,更打通了人货场的全链路。

强调价值回归 国美赋予人货场新含义

以“人”为核心 戳中Z世代的痒点

在国美遵循的四大思维中,“用户思维”始终排在第一位,无论是卖场时代的薄利多销,还是电商时代的送装同步,国美总能为自己的用户打造差异化体验。而在全零售时代,主力消费群体迎来了新一轮迭代,95后Z世代接过80后大棒成为了消费的中坚力量。这批Z世代不仅注重物质消费,更重视精神层面的共鸣。

因此国美聚焦“人”的精神需求,通过构建娱乐化、社交化的内容生态,牢牢黏住了用户。在前不久国美召开的“真快乐”改版发布会上看,除了重点打造真选商品与严选商家榜单外,还将赛事、直播、短视频等内容生态引入其中。任何第三方商家依托共享共建平台,都可以在国美全渠道发起赛事活动,无论是“双人解毛巾挑战”、“厨艺大比拼”还是“最难绕口令挑战赛”,都让“人”的价值充分释放。

强调价值回归 国美赋予人货场新含义

强化“货”的品类 家庭需求全覆盖

在对“货”的运营上,国美先天具备供应链优势,并以电器为锚点向家用、家居、家装等全业务领域延展,逐步构建了七大类目采购平台。根据国美的中期业绩报告,国美在短短半年的时间,将商品SKU由十万量级拓展至60万+,并通过线上“真快乐”与线下“国美家”的统一服务出口触达用户,形成了对家庭用户吃喝玩乐到衣食住行的全覆盖。

最“加分”的是,国美还拥有自建的物流服务网络,不仅实现了对家电类标品的送装同步,还通过建立全温层配送能力,加强了对生鲜水果等农产品的直采直销能力。在前不久,吉林万昌的新米迎来了大丰收,国美真选供应链团队亲赴水稻基地把关质量和溯源验收,让全国食客都品尝到了这款“食味值”高达86.8分的吉梗511新米。

重新定义“场”的含义 将虚拟与现实结合

在对“场”的理解上,除了线下搭建的促销、营销实景外,如何构建线上的虚拟化、沉浸式“云场景”成为了决胜未来的关键。今年以来,国美在线上平台开辟了ToC的直播、赛事等内容专区,为Z世代构建了寻找志同道合者的“云秀场”。苗条的女生晒出时尚穿搭,吃货大军分享舌尖上的美食,也让好产品在不经意间精准触达受众。

与此同时,在各地疫情反复无常,线下新品发布会难以举办的环境下,国美还为B端品牌方在线上开辟了“新品首秀场”。不仅为新品提供线上发布、全渠道曝光、一键购买等全量服务,还赋能品牌商出圈,打破了B端与C端的沟通壁垒。

可以说,共享共建是国美构建全零售生态的核心引擎,也是国美重构零售“人货场”的强大推手。正所谓独行快、众行远,在海量用户与商家的鼎力支持下,国美也正加速进入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42535.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