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C发布全球首个量子信息技术白皮书!海尔智家行业唯一参与制定

科技创新已成为企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想要判断谁的科技实力更强,国际成果是最直观的评判标准之一。近日,由海尔智家参与制定的量子信息技术白皮书由IEC正式发布,标志着全球首个由国际标准组织发布的量子信息技

科技创新已成为企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想要判断谁的科技实力更强,国际成果是最直观的评判标准之一。

近日,由海尔智家参与制定的量子信息技术白皮书由IEC正式发布,标志着全球首个由国际标准组织发布的量子信息技术领域的出版物诞生。该成果是由国际电工委员会市场战略局IEC MSB在2020年发起的白皮书项目。

量子信息技术作为对未来发展有着重大意义的科技领域,为什么海尔智家能够参与其中白皮书制定工作?一方面,源于其在标准化主导参与工作上的引领;另一方面,源于海尔智家无限体验研发模式。

因为标准引领,所以参与制定全球首个量子信息技术白皮书

量子技术是把工程和物理学结合在一起的新兴领域。量子信息技术白皮书的发布,总结了当前量子信息技术的发展现状,并预测未来量子信息技术的技术发展路线图,研究了在工业和国际上的预期应用,以及未来的标准化需求和规划等。在智慧家庭领域,量子信息技术的安全性、效率性和可拓展性优势,能更好地让用户日常衣食住娱生活变智慧、安心、便捷,比如不再担心智能门锁密码泄漏、智能冰箱能更全面收集用户习惯从而提供饮食建议等等。

实际上,这并非海尔智家首次参与全球关键科研项目工作。在标准制定领域,海尔智家是行业唯一全面覆盖5大国际标准组织的企业,也是全球唯一同时进入IEC CB和IEC MSB两大最高管理机构的企业,目前共参与主导82项国际标准和570项国家/行业标准的制定/修订,始终掌握国际标准制定话语权。

不止标准话语权,海尔智家引领科技实力更体现在其专利成果。截止2021年4月,海尔智家已申请6万+的全球专利,其中3.8万+的发明专利占比超过63%,位居中国家电行业第一。而这些专利成果,也皆围绕用户“智慧家、新居住”体验得到了创新性融合应用,目前海尔智家已取得全球智慧家庭发明专利数量五连冠,科技成果持续占据全球引领地位。

因为研发模式超前,所以科技实力全方位引领

之所以能够实现科技成果的全方位引领,从根源来看是因为海尔智家独有的无限体验研发模式,即深入用户生活场景之中,以满足用户需求为“源动力”持续迭代成果,让每一项科技都能融入用户体验之中。

那么具体对用户而言,无限体验研发模式能带来什么呢?比如相比单一厨电,海尔智家围绕用户实际柴米油盐饮食需求,带来整体智慧厨房场景解决方案。用户只要从冰箱下单半成品食材,全程冷链上门后联动烤箱一键烹饪,就能轻松享用美食。并且,所有数字化食谱的研发通过跟踪用户体验持续迭代,联合餐饮、养殖等不同行业的生态方企业围绕用户共创,让科技创新回归到用户的生活。

无论是科技成果全球引领,还是占据国际标准话语权,海尔智家的每一次前沿创新都是以用户体验为出发点,为全球用户带来更智慧便捷的衣食住娱新体验。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42440.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