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苹果掰手腕 新零售下的小米做到了

在刚刚结束的双十一购物节上,小米新零售全渠道支付金额突破193亿,同比大涨35%。据权威机构统计,小米在11月中国手机市场出货量连续两周排名第二,仅次苹果。

在刚刚结束的双十一购物节上,小米新零售全渠道支付金额突破193亿,同比大涨35%。据权威机构统计,小米在11月中国手机市场出货量连续两周排名第二,仅次苹果

与苹果掰手腕 新零售下的小米做到了

双十一期间,苹果卖出170多万台,市场地位难以撼动。而小米则是成功反超OPPO、vivo等厂商,卖出127万台手机,一路逆袭成为国产手机销量冠军,最终排名第二。

与苹果掰手腕 新零售下的小米做到了

数据来源:权威机构

今年的双十一购物季,恰逢Redmi Note 11系列首销,小米在全渠道发放20亿补贴,推出了500款爆品,刷新了一系列纪录:手机品类包揽全平台手机销量第一,天猫/京东 4000+价位段安卓手机销量第一;AIoT在全平台继续一骑绝尘,取得全平台208项第一,不仅在智能电视、智能手环、净水器等品类表现出压倒性优势,大家电和智能家居新品也异军突起。小米在京东平台晋升到家电品牌的行业前三,其中新风空调类目取得京东、天猫双平台销量第一。

与苹果掰手腕 新零售下的小米做到了

双十一前夕小米之家突破了10000家。得益于线下布局的日趋完善,一直以线上线下协同联动为特色的小米11.11在线下迎来井喷,全国小米之家销售额同比增长102%,手机销量同比增长113%。目前,小米之家县城覆盖率已超过了80%,小米正在用越来越完善的新零售,将传统的电商狂欢打造成全渠道购物季,让更多的消费者享受到美好的新生活。

在小米新零售模式下,小米之家双十一期间销售总额和手机销量均创新高。和一些厂商双十一期间线上火爆、线下波澜不惊的状况不同,小米做到了线上线下两开花。这不仅证明了小米新零售模型已经完全走通,也真正为更多不同消费习惯的消费者带去了实惠和便利。

小米对新零售的探索始于2015年,今天走到了快速扩张期。在过去一年间,小米共开设了8000多家线下门店,覆盖了全国2200多个县城。今年10月30日,第10000家小米之家在深圳欢乐海岸正式开业。至此,小米新零售取得了里程碑式的新突破。

与苹果掰手腕 新零售下的小米做到了

按照卢伟冰的说法,未来三年时间里,小米之家总数将会超过三万家,这也是小米手机实现全国第一、全球第一的基础。

当然,小米也有很多急需解决的问题。个人认为小米需要着重手机的质量问题,建立足够优秀的售后服务体系,预祝成为中国第一。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42192.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