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宝马将在下一代驾驶辅助系统中使用其芯片

高通公司周二(11月16日)宣布,德国汽车制造商宝马将在其下一代的驾驶辅助和自动驾驶系统中使用其芯片。

高通公司周二(11月16日)宣布,德国汽车制造商宝马将在其下一代的驾驶辅助和自动驾驶系统中使用其芯片。

高通在纽约举行的投资者推介会上宣布了该合作。除此以外,高通还详细介绍了如何与Meta Platforms Inc等公司合作开发虚拟现实硬件,以及与微软公司合作开发使用高通芯片的笔记本电脑。

高通公司是全球最大的手机芯片供应商,但该公司一直在尝试将业务多元化,其芯片销售收入中超过三分之一来源于非手机业务。

高通首席执行官Cristiano Amon说,他认为公司技术的潜在市场已达到7,000亿美元,比手机芯片行业高出7倍,“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为高通公司提供如此多终端市场的机会。”

进军汽车领域

高通欧洲高级副总裁Enrico Salvatori在社交媒体上称,我们很高兴宣布与宝马的合作,为宝马的下一个车型带来最新的骁龙(Snapdragon)技术。受益于高度先进的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 (ADAS) 和自主驾驶 (AD) 模块,这些车辆将提供安全、智能和精密的驾驶体验。

宝马将使用高通专门定制的计算机视觉处理芯片来分析来自前、后和环视摄像头的数据。宝马还将使用高通的中央计算芯片和另一组高通的芯片,实现汽车与云计算中心之间的数据交换。

宝马公司发言人说,新的高通芯片将用于搭载“Neue Klasse”模块平台的一系列电动车型,这些车型将于2025年开始生产。

长期以来,高通一直在努力挑战主要竞争对手英伟达和英特尔的领先地位,公司致力于设计自动驾驶芯片,研究车道保持和自适应巡航等辅助驾驶技术。

汽车芯片是高通的一个关键增长领域,该公司在推介会上宣布向通用汽车等公司提供信息娱乐系统仪表板的芯片。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41910.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