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Rivian将在美国佐治亚州建设第二个电动汽车制造厂

据外媒报道,由亚马逊和福特支持的美国电动汽车初创公司Rivian将在美国乔治亚州建设第二个电动汽车制造厂,且已经进入了后期讨论阶段。

据外媒报道,由亚马逊和福特支持的美国电动汽车初创公司Rivian将在美国乔治亚州建设第二个电动汽车制造厂,且已经进入了后期讨论阶段。

此前,Rivian已经在美国伊利诺斯州Normal建有一座工厂,该工厂生产该公司的全电动R1T皮卡。

今年7月下旬,四位知情人士称,Rivian计划在美国建设第二座组装工厂。当时,消息人士还称,该公司在美国的第二家工厂不仅将生产其全电动汽车,还将生产电池。

外媒获得的文件显示,该工厂将包括一个分阶段建设的50GWh的电池生产设施以及一个产品和技术中心。

今年7月底,外媒又报道称,该公司计划投资50亿美元在美国建设第二个电动汽车组装工厂。

今年8月份,美国德克萨斯州沃斯堡市的文件显示,Rivian考虑至少投资50亿美元在该市附近建设一座新的制造工厂,该工厂将占地约2000英亩(约合809万平方米),预计到2027年将创造至少7500个就业岗位。

Rivian并未证实也未否认沃斯堡市是否是新工厂的首选,但该公司发言人在8月份表示,该公司正与多个地点进行讨论。

Rivian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新兴电动汽车厂商。目前,该公司的投资者包括福特、亚马逊和考克斯汽车公司等。

上周三,Rivian正式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自上市以来,该公司股价已累计上涨了44%。截至当地时间周一美股收盘,该公司股价报收于149.36美元,上涨14.94%,公司市值达到1296.86亿美元。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41902.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