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特斯拉开始在超级充电站部署星链卫星互联网

有报道称,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已经开始在其超级充电站部署星链卫星互联网的天线,以便在汽车充电时向车主提供其空基宽带服务。

有报道称,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已经开始在其超级充电站部署星链卫星互联网的天线,以便在汽车充电时向车主提供其空基宽带服务。

为了让超级充电站的体验更好,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数次承诺在充电站部署Wifi连接。不过,马斯克也是SpaceX的首席执行官,他已经暗示要使用SpaceX的星链互联网系统在超级充电站部署网络。现在,特斯拉似乎已经开始行动起来,因为几名特斯拉车主在部分超级充电站发现了星链的网络天线。

SpaceX最近一直在扩大其星链互联网服务的覆盖范围,该服务目前由1000多颗卫星组成的太空互联网提供支持。星链网络目前已经有超过10万名用户,而且还在快速增长。

不可否认,超级充电站网络目前为电动汽车提供了最好的充电体验。尽管其他充电网络正在缩小差距,但特斯拉的早期投资是提供很棒的免费充电体验,而不是将充电作为盈利中心,这种战略终于取得了回报。

虽然充电网络的目标总是缩短充电时间,但对于特斯拉车主来说,在充电站停留30分钟仍然很常见。他们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吃点儿东西或去洗手间,但特斯拉也始终希望在汽车充电时为车主提供更好的体验。

特斯拉始终在开发车载娱乐应用,包括特斯拉剧院(Tesla Theater),囊括了Netflix、YouTube、Twitch和其他流媒体应用,以及包括几款视频游戏的Tesla Arade。

拥有优质连接功能的车主可以通过特斯拉LTE蜂窝连接使用这些功能,数据密集型应用的月费为10美元。据悉,特斯拉最近缩短了该功能试用期,迫使更多的车主决定要么付钱,要么放弃这些功能。那些不喜欢它的人仍然可以在他们的汽车连接到Wifi时使用这些功能。

特斯拉最近宣布,其超级充电站数量已经达到了3100多家,充电桩数量增至3万个。该公司的目标是在未来两年内将这个网络规模扩大两倍,同时也向非特斯拉电动汽车车主开放。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41760.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